南京市宇花小学

南京市宇花小学,省级实验小学,位于后宰门佛心桥36号。 学校创办于1952年8月,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子弟小学,1960年定名为宇花小学,1964年交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是南京市小班化实验学校。现有教学班17个,学生500余名,教职工45名,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队25人,一级教师16人,大专学历13人,本科29人。 学校秉承“探艺 树人”的核心办学理念,逐步形成“深化艺术教育,升华教育艺术”的学校文化,旨在“师师德艺双馨,生生才艺双优”,“人人是校园艺术能手”。 校门外,学生书写的校名流畅,隽秀。步入校门,“关注每一个,激活每一个,发展每一个,快乐每一个”横幅跃入眼帘。楼前的文化石上的 “艺”字,既是说明艺术教育是我校教育特色,同时涵盖了学校核心办学思想:人人创新教育艺术。“树人楼”楼道两边采用写实和抽象的手法艺术性的展示了四组雕刻作品,把学校的特色教育——空竹、色粉画、电子琴、书法、摄影以一个“艺”为轴心展示出来。走廊上布置的20多块“生生都是校园才艺之星”的展板,凸显了近百位同学的各个方面不同的才华;报告厅旁绘制一块大型展板“天天我快乐”,融汇了全校同学快乐的笑脸;“探艺楼”楼道张贴着宣传每一位教师展板,它是树教师个人教学品牌的举措之一,是教师探索‘教育艺术’的一种引领和促进。校门边建立了南京市小学一流的学生书画摄影展览馆,展出了学生们在我校艺术中心绘制的300多幅作品。学校百米围墙上则描绘反映我校教育特色的丙烯喷画。进入学校就会让人感受到宇小人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受到宇小人的快乐。浓浓的艺术教育氛围构成了一道道富有情趣、富有思想教育性的独特风景,营造出了一种温馨和谐、催人奋进的素质教育天地。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助残先进集体、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基地、市德育先进学校、市爱国卫生达标单位、市优秀少年军校等称号,市“十一五”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市中小学美术、书法、摄影艺术中心,市“民间体育进校园”实验基地。学校在省美术馆成功地举办了四届学生书画展,出版了学生画册。学校被中国现代教育研究院授予“全国校园文化示范校”称号。学校于2000年被市教委定为教育部“做中学” 项日实验学校。仅2008年全校学生获全国艺术奖项139项,省级奖项39项,市级奖项34项。全体教职员工正努力向学校的发展远景---建“质量优异艺术文化浓郁的省级名校”迈进。

文章列表

宇花娃娃足球梦,也是小小中国梦

宇花小学2017~2018学年“校长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