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4)班足球运动演讲稿

在星星、火炬、飞鹰等队旗下为班级争光,为祖国增添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球队增加人才,让我们为班级为学校增添光彩


四年级4班      张书毓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四年级(4)班的张书毓,在今年的足球运动会上,我有幸写下了这篇演讲稿。如今的校园足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如火如荼,有人说校园足球是因为习主席喜欢足球而必须迎合他而开展的一项活动,其实不是这样的,校园足球已经开展了很多年,另外我们的邓小平书记、贺龙体育部长也曾大力提倡过足球,这是因为足球是一项魅力无穷的体育项目,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大运动。

     借着这次演讲,我向大家说说足球的基本知识:足球运动是以脚的支配传球为主,两个队在同一场地内进行攻守的体育运动项目。它是世界上最受人们喜爱、开展最广泛、影响最大的体育运动项目,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有些国家甚至将足球定为“国球”。

     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吸引着成千上万的观众和数以亿计的电视观众成为电视节目中重要的内容,有关足球消息的报道,占据着世界上各种报刊的篇幅,当今足球运动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据不完全统计,现在世界上经常参加比赛的球队约80万支,登记注册的运动员约4000万人,其中职业运动员约10万人。足球运动竟有如此大的魅力,不仅在于足球运动孕育着丰富的内涵,而且也与足球运动的特点和作用有关。

     让我们在星星、火炬、飞鹰等队旗下为班级争光,为祖国增添栋梁之才,为祖国的球队增加人才,让我们为班级为学校增添光彩!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