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第六届阳光体育长跑活动的通知》

青 铜 峡 市 教 育 体 育 局 文 件青教体发[2013]48号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宁夏地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中小学、中心学校、职教中心:

青 铜 峡 市

教 育 体 育 局 文 件

青教体发[2013]48号


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届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宁夏地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各中小学、中心学校、职教中心:    

现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宁夏地区活动的通知转发你们,望认真执行,并就贯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实施。要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 ,动员广大青少年广泛参与,利用团、队日开展与长跑活动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

二、各校要因校制宜,制定操作性强的具体活动方案。要将冬季长跑活动与体育课、大课间结合起来,原则上要保证小学生每天 1000米,初中生每天1500米,高中生每天2000米的长跑目标。

三、各校要在组织长跑活动中注意学生安全,根据学生的健康情况来确定学生是否适合长跑,同时严禁组织学生到公路、马路上长跑,以免出现交通等事故。

四、各校要建立长跑机制,将此项活动持续有效的开展下去。各学校要在下学期开学后,各学校要利用课外体育活动时间举行校级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按照文件网站地址及要求,上报活动开展的实施方案和文字图片资料,同时上报体育中心。  

五、教体局体育中心将于下学期开学后对2013年各学校冬季长跑活动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第六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宁夏地区活动方案  

                           


                              青铜峡市教育体育局  

2013年3月1日  

                                                       

青铜峡市教育体育局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  2013年3月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