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新桥中心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新桥中心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一、指导思想以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宗旨,以宣传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以“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指导思想,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通

新桥中心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宗旨,以宣传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以“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指导思想,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学习习惯,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和文化,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磨练青少年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活动主题

“热爱祖国从体育锻炼开始”

三、活动口号: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阳光

四、参加对象

以五、六年级学生为主(每天1000米),一至四年级学生减量执行。

五、活动内容

1、我校于3月12日上午利用大课间活动时间举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2、以后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特殊情况除外),节假日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

3、每天早操长跑活动距离为:五、六年级学生1000米,每人每天跑4圈(250米/圈)。

六、组织机构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我校特成立领导小组如下:

组长:卢学军

副组长:张永侠  

组员:1-6年级班主任

班主任具体组织各班的活动开展,体育教师负责活动场地安排;教导处负责时间协调和对教师进行考勤、考核。

七、活动具体安排与要求

时间安排:五、六年级学生每天早上、课间操后。

场地安排:学校操场。

其他要求:

1、各班严格按照学校设计的场地、路线以及时间,有序的组织开展长跑活动。

2、加强领导,定期检查。学校要求行政值日领导、体育组、各班主任及要对这次长跑活动高度重视,要有专人负责检

查,班级要指派有责任心的学生干部做好记录登记工作。

3、建立长跑体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学校全体教师要抓好学生冬季长跑活动组织工作,按年级、班级分工到人,责任到区。体育教师和各班班主任协同组织学生的长跑活动,根据学生的能力所及,做到循序渐进,不要强拉硬拽。身体弱的学生可分段进行。

4、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各班班主任应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坚决禁止学生带病参与此项活动。既要保证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又要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不仅保障设施到位,而且组织教育到位。5、将体育课、课间操、阳光

体育课相结合,保证学生能每天能锻炼一小时,确保学生每天锻炼的量。

6、各班班主任应对本班学生的锻炼情况做好统计和详细记录,对未参加当天锻炼学生的原因做好详细的说明,对缺勤的学生要及时组织补跑。

7、各班冬季长跑活动评比结果将纳入班主任工作量化考评。

八、注意事项:

1.活动要特别重视安全教育和安全工作,各班主任负责统计身体健康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长跑的学生,班主任应安排他们与值日生一起做好班级卫生的清扫工作。

2.各班主任要认真填写好《新桥中心小学学生每日长跑活动表》。

                                           新桥中心小学                                       2013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