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跑总结

攀枝花市第十九中小冬季长跑活动总结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坚持“健康第一”、以人为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学生中掀起体育锻炼热潮,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攀枝花市第十九中小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坚持“健康第一”、以人为本,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学生中掀起体育锻炼热潮,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校开展了中小学生冬季长跑活动,现将本次活动做如下总结:

一.         学校成立了冬季长跑活动组织机构,以邢小红校长为组长,田文勇、刘辉银校长为副组长,何庆刚、王玉铜、艾玉婷、柳小珍及各班主任为成员。

二.         学生跑的时间及周一至周五的量做了充分的安排。早操6至8年级,6:50—7:10,在下田径场跑800米,9年级,6:50—7:10,在上田径场跑900米。利用大课间安排长跑,由于我校场地小,学生多,分成了两个时段进行长跑,第一大课间,1至3年级每天600米,4至6年级每天800米,第二节大课间,7至8年级每天800米,9年级每天750米。

三.         学校制定了冬季长跑活动制度,从而保障了此活动的开展。

四.         本次活动参与面广,跑的距离长。学生参与面达到95%以上。小学1至3年级每人跑了36000米,4至6年级每人跑了49000米,7至8年级每人跑了96000米,9年级每人跑了99000米。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体质,提高学生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缓解了学习所带来的压力,学生的中长跑的成绩也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