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大力

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大力

实施“阳光体育运动”,特开展冬季长跑活动,

时间为2012年10月8日---------1月10日。

                 一、  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活动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促使学生养成锻炼的习惯,使学生耐力素质和心肺功能逐步提高。

    1、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落实“健康第一”的思想,确保学生每日在校的长跑距离达到要求。同时结合大课间活动成为吸引学生生活学习的一个亮点。

    2、营造健康向上的、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全体师生在这种校园文化氛围中蓬勃向上,积极进取。

     3、全面提高我校体育教师的综合素质,促使体育教师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提高。

               二、主要思路

   1、领导挂帅,成立长跑活动工作小组。建立了以校主要领导统帅,中层领导分年级管理,体育、音乐和具有特长的教师分项目指导,班主任主抓,科任教师和体育骨干辅助,学生人人参与,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管理机制。确立长跑活动方案,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三十多分钟的户外运动,每个班每天进行进行长跑活动,

活动组织:

组  长:胡瑞平   张国成

副组长:田海龙   邓永生    

组  员:各班班主任   值班领导(早操)

医务:刘文有

         指导员:渠立超    陶春   李健   肖幸福  赵庆   邹涛

2、活动时间:早操(住校生),6:40——7:10

大课间上午为   10:00——10:30      

三、具体操作

  1、住校生的早操继续锻炼跑得距离由值班领导掌握,课外活动的学生的锻炼距离为小学3、4年级为800米/天,5、6年级为800米/天,初中女生为1500米/天,初中男生为1500米/天。

 2、课间30分钟的学生长跑锻炼的时间安排。

Ø       3、4年级六个班一起长跑时间为5分钟,距离为5圈800米

Ø       5、6年级六个班一起长跑时间为5分钟,距离为5圈800米

Ø       初中1、2、3年五个班级一起跑时间为7分钟,男生10圈,距离1500米,女生6圈,距离为1500米

                 四、长跑的要求

1、要求在打下课铃以后,两分钟之内学生必须场做操,做操结束后小学3、4年级的学生到操场的跑道上集合,开始跑步,由于人数较多,每个班必须站队跑进,班主任全程监控学会生的跑步纪律,由于小学生的体质差异不大,可以同时进行。跑完后在跑道的外侧活动,5、6年级跑完后也在跑道的外侧活动或调整。

2、初中1、2、3年级的学生,可以在篮球场地活动,班主任组织学生集合。跑步时集体跑进。

3、初中学生跑完后在外场或内场活动,班主任全程跟踪,注意学生的安全和纪律,体育教师负责指导学生练习。活动小组组长巡回视察指导,

           五、监督与考评

每天长跑时班主任要填写考勤表,由值班领导核实确认,确保锻炼的学生人数。

冬季长跑活动考勤表

                              2012年   月   日

班级   班主任   总人数   缺席人数   领导确认  

                   

                       

市二十一中小学

                           201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