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师专举行第六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如果你想要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要健美,跑步吧!”   12月25日,亳州师专第六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王正明,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刘可,教务处处长方兴武,学生处处长曹坤,

“如果你想要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要健美,跑步吧!”

  12月25日,亳州师专第六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王正明,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刘可,教务处处长方兴武,学生处处长曹坤,团委书记张伟伟,以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刘可主持。

  王校长在开幕词中指出,开展以“热爱祖国从体育锻炼开始”为主题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有利于磨练意志,增强体质。王校长号召全体师生要积极投身到冬季长跑活动中来,在运动中展示青春才华和时代风貌,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深入人心。针对本次活动,王校长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师生们要认识到锻炼的重要作用,并坚持锻炼,也希望运动者量力而行,落实好安全工作,把本次活动落到实处。

  随后,学生代表黄俊发言,并提出四点倡议:希望大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坚持每天长跑,提高身体素质;节假日积极进行各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体育活动;大家在跑步中学会相互鼓励合作和克服困难。

  全校体育老师和各系科学生将近2000人排成方阵,由校长为本届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发令起跑并领跑。整齐的队伍,昂扬的士气充分展现出了全校师生积极进取、团结一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活动成立了阳光体育运动小组,负责活动全面安排检查评价。活动将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保证学生每天能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有助于培养全校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对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的文化和气氛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