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深入开展“亿万青年体育健身活动”

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深入开展“亿万青年体育健身活动”,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提出的“学校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精神,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特制定此安全预案。

一、 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高新

负责冬季长跑的全面工作。

副组长:孙立忠

负责全校冬季长跑的检查工作以及组织工作。

组员:体育教师及任课教师和全体班主任。

任课教师协助班主任组织班级冬季长跑活动。

二、 冬季长跑活动时间: 2022年11 月28日 —— 20223年4 月 ,每周一 —— 周五上午大课间活动之后。

三、 长跑路线:学校操场

四、 要求:

1 、 各班班主任要按时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没有学校的通知,不许不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有事要及时向组长请假 , 班主任是班级的第一责任人。

2 、 在冬季长跑活动中如发生意外情况,教师能自行解决的要妥善解决,处理完后及时向组长汇报,不能自行解决的要及时找到副组长或组长进行解决。

3 、 关心学生,各班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本班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对于身体不适的学生班主任要及时安排其见习或教室休息。

4 、 提高安全意识,领导和教师要各伺其职,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