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从不是睥睨天下的权者;不是如渔得水的小人;亦不是力量至强的武者,而是永不言弃,为任何事都拼尽全力为之一战的战士。

         很喜欢一句话:"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得起考验的人,才能算是强者。”小时,一直不解其意。直至如今,才明其间的强者为何意。

        一直以来,我们同四班对战,基本不抱希望,在大多数人看,我们进上一个球都可以说是极为困难,可就是,在全班对我方足球队员,不抱任何希望时,他们却以行动狠狠震撼了我们一把。

        中午,在别人睡觉时,他们出去练球了。后来,他们回来了。剧烈运动后,那几张脸被红雾笼罩。时而,一两滴汗水滑过那片嫣红。他们着急忙慌地寻找水杯,喝时不慎,有水流了出来,顺着未长成的下颌线向下,滑进衣物里。不知是汗水还是茶水,打湿了他们的衣服。一大片,一大片地浸染开。

        距足球联赛开始,还有几节课的时间,兴奋劲一过,有人便在下课后,浅浅地睡了下。

心里痒痒的,似羽毛,难以忘却又若有若的心疼。明明你们可以不这样的啊!

        终于开始了,他们每个人都整装待发。头一次,我觉得他们是一群狮子,蓄势待发。

憨态可掬的少年,因做错了事,固执地站在一旁,不肯服软,可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啊!他们是不会骗人的,那是对足球的热爱。

        因一些原因,替补回来了,而那"战场”之上的是那位少年。

        因为少年的上场,"战场”的局势变了,原来一直被吊打,现如今可以保全自己不被进球了。

        那几乎看不清的残影,晃着我的眼。我想大声喊出今天的他们真帅,却又不愿放过他们的精彩。

        不待我反应,他们竟踢进去了一个球!

        以往,都是只差一点,现如今竟是真的!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随后初一七班,我呼收一滞忘按下快门。而身旁的其余人,早从开始狂叫:“牛!”

        我转头看向射进那球的那位瘦瘦高高的少年,心中狂喊:“帅!”转瞬,我又想起没有拍下他射球进门的样子。不禁有些懊悔,可是又被身旁激动的情绪感染。

        直至比赛结束,唇边的笑始终提醒我,他们刚才的成就。

       夕阳即将落下,金红的光照在他们身上,

映在他们的校服上像是身披铠甲的战士。 肩并肩,他们互相笑着,即使满身疲惫,仍真心高兴。

       强者,从不是睥睨天下的权者;不是如渔得水的小人;亦不是力量至强的武者,而是永不言弃,为任何事都拼尽全力为之一战的战士。:

撰稿人: 初一七班    黄玉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