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实验小学2021年阳光体育冬季跳绳踢毽子比赛应急预案

2021年阳光体育冬季跳绳踢毽子比赛安全应急预案

科技实验小学2021年阳光体育冬季跳绳踢毽子比赛

安全应急预案

为确保本次跳绳踢毽子比赛的顺利开展,保障比赛安全稳定,做到充分准备、责任到人,遇到突发事故能有效处理,特针对比赛当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制定此安全应急预案:

一、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长:   

副组长:  旋、刘建国 

  员:卫东、白博、成依婷、孙婷婷及各班班主任

二、赛前安全措施

1、各班班主任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2、学校赛前组织部署比赛的安全防范措施,并进行场地、器材的安全检查。

3、划定比赛区、学生观看区。

4、召开裁判员及班主任会议,布置比赛有关安全事宜:(1)对参赛队员进行健康调查,保证参赛队员必须是身体健康。(2)裁判员要严格执行跳绳竞赛裁判法,加强学习,提高安全防范能力。(3)裁判员要树立教育育人、服务育人、团结协作、安全第一的观念。

4)出现突发事件时,裁判员要服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协助做好疏散和救护工作。

三、比赛期间的安全措施

1、比赛场地由专人负责,禁止一切闲杂人员进入比赛场地,安排安全员进行巡视,负责维护秩序。

2、比赛开始,各班学生可以呐喊加油,但不可以超过观看区。学生之间不得推搡、说笑。各班班主任做好自己班级学生的监管。

四、比赛期间应急工作措施

比赛期间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必须立即做出反映,及时了解和分析事件的起因和发展态势,采取措施控制事件的持续时间和影响范围,将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1、运动员出现挫伤、扭伤、肌肉拉伤等一般性损伤时,裁判长要立即请医务人员到现场医治。

2、一旦运动员出现剧烈呕吐、眩晕、骨折、休克等较重症状时,要采取以下措施:

1)领导小组组长立即安排人员送到医院或联系医务人员到现场待医。

2)立即用电话与医院联系,做好抢救的准备工作。并安排应急车辆护送伤者到医院救治。

3、一旦出现人群拥挤、踩踏或更为严重的情况时采取以下措施: 相关工作人员应迅速安排人力做好人员疏散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同时与医院取得联系。医务人员立即到现场抢救。

202111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