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综合职业中专2021年上期 校园班级篮球联赛活动方案

郴州综合职业中专2021年上期 校园班级篮球联赛活动方案

郴州综合职业中专2021上期

校园班级篮球联赛活动方案

 

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积极性,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进各班级与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经学校研究决定举行2021上期校园班级篮球联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比赛时间:高二年级男、女两个组别于5月初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进行高一年级男、女两个组别比赛时间暂定6月份(具体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篮球场

三、参赛单位:高一、高二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组队

四、参赛办法:

1、参加人数和组别:

1)每班均可报男、女各一队(各队报名人数男子组不超过10名,女子组不超过6名队员)。

2)比赛设四个组别:高一男子组高一女子组高二男子组、高二女子组

3)各代表队以班主任为领队兼教练。

2、运动员资格:

1)运动员必须思想进步、身心健康的在校、在籍、在读的本班学生。

2)参赛运动员必须购买意外人身伤害保险方能参赛。

3、报名办法:

1)各班报名表采用统一发放的报名表,男、女分开填报,由各班体育委员负责上交。

2)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430日放学截止。

3)写清队员和领队姓名及号码,报名后不得更改。

4有问题请联系:18673561595(何靖)

五、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单淘汰制,各班代表队比赛前进行抽签决定对手,除最后决定名次外,输一场即淘汰。

2、比赛方法:(1)男子组采用五人制全场比赛;

2)女子组采用三人制半场比赛。

3比赛规则参照最新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4比赛分上下两半场男生20分钟包干,女生15分钟包干,(包括换人、暂停)中场休息5分钟,各参赛队须提前10分钟到场,不得无故迟到,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5、比赛过程中各班必须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的判罚,遵守体育道德,不得有任何不文明行为出现,一旦出现辱骂、殴打等现象,立即取消其比赛资格。赛后学校将对该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对主要人员进行纪律处分。

6、各队服装要求统一,有明显标志。

7、比赛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希望各班根据比赛时间安排准时参加,迟到10分钟以弃权处理。

8、如遇下雨或其他特殊情况,比赛延期举行,时间另行通知。

9、裁判员由学校教师及部分学生干部担任。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1、各组别比赛取前4名,比赛队不足4队时,减一录取各组别设道德风尚奖及最佳组织奖各一名

2、取得名次队由组委会发给奖状和适当物质奖励第一名奖金600元,第二名奖金400元,第三名奖金300元,第四名奖金200元,道德风尚奖100元,最佳组织奖100元

七、本规程的制定权、解释权均属组委会,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注意:活动安全要求:

1、班主任对本班队员进行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2、严格挑选参赛队员,遵规守纪、身体健康、在校的本班学生。

3、班主任在本班比赛时必须到场。(特殊情况不能到场,要请其他老师代替;并且上报裁判组)

4、赛前做好热身,赛后做好放松活动。比赛中注意对自身动作和情绪的调节和控制,不粗鲁、不冲动,确保比赛安全。

 

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学生处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