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综合职业中专拔河比赛方案

郴州综合职业中专拔河比赛方案

郴州综合职业中专拔河比赛方案

为丰富我校课外活动,强各班之间的相互联系,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同学之间的团结意识,以组织拔河比赛的形式为学生创造运动与交流的机会,提供展现个人、集体风采的舞台。培养学生集体荣誉感、组织观念、热爱集体、不怕吃苦、勇于拼搏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同时也是向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良好机会。

一、活动宗旨

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集体荣誉感及凝聚力。

二、活动时间

202111体育节

三、活动地点

学校篮球场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

承办部门:郴州综合职业中专教务处

五、活动对象

所有在校的高一年级学生

、活动规则

1、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各参赛队伍。各班级积极参加,不得弃权。

2每班均可报男、女各一队,每队共15人。参赛队员必须是本班学生,他人不得冒名顶替参加。

3、一年级男、女子组个组别。

4报名截止时间1010日,微信扫码报名,或电脑/平板浏览器报名(在田径运动会报名系统报名)。

5比赛规则

(1)、比赛采用淘汰制,获胜者晋级下一轮比赛。

(2)、比赛场地;学校篮球场

(3)、比赛分组及比赛场地选择由各班体育委员抽签决定。每组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结束后双方交换场地。当两局即可分出胜负时,比赛宣告结束。每组获胜者晋级。

(4)、拔河道为水泥地上画3条直线,两线之间间隔为2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比赛开始前,各队分成2条纵队准备好,比赛开始后,运动员同时发力,将对方拉过赛场规定的河界线为赢。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拔河道。若超过4分钟两队未分胜负,停止比赛,原地休息1分钟后再比赛,直到分出胜负为止。

、注意事项

1、赛前10分钟点名检录,各班体育委员必须到赛场登记台签到,核对身份,三次点名不到的代表队视为自动弃权。参赛队伍按照比赛场次安排准时到场参加比赛,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换场次的,请提前通知。开场后10分钟不到的队伍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人员不得被其他班级人员冒名顶替,啦啦队员不准上场帮忙,一经发现,取消该队所有成绩及参赛资格。

3、必须听从裁判员的裁及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比赛纪律和规则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对违反比赛规则,劝阻不听故意闹事者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处分。

4、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不得借助比赛规定以外的物品以达到获胜的作弊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处分。

5、获胜队伍完成一轮比赛后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必须在比赛现场旁边等候工作人员做出下一轮的比赛安排。

6、比赛以裁判第一次吹哨为号发令表示比赛正式开始,当裁判吹第二次哨时表示比赛已有胜负,该局比赛结束。当完成第一局比赛时,双方交换比赛场地,进行第二局的比赛。

7、比赛时由于双方都是用力拉所以拔完后一场后不可立即松绳以免造成对方队员受伤,各班体育委员谨记,转告给班队员。

8、比赛过程中对裁判判定有异议时,只有体育委员有权提出抗议申请。不得恶意围攻裁判,无理取闹,劝阻不听者视情节严重给予相应处分。

9、比赛中弃权,或因违规等情况被取消参赛资格的班级,不得参加年度先进体育班级评选。

10、本比赛规则最终解释权归本次比赛组委会所有。

、奖励

根据比赛结果,以班级为单位予以奖励,各组比赛评选一等奖1二等奖2名,三等奖3,优秀组织奖2名,取得名次队由组委会发给奖状和适当物质奖励。

裁判组

裁判组长1名,主裁判4助理裁判员6名。

十、器材

口哨4个,拔河麻绳4根,小红旗4面,笔4只,米尺及其他必需器材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及时与活动负责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