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天佑中学阳光体育工作实施方案

阳光体育工作一: 1.发展体育运动,提高学生基本素质。 2.进一步展开与推广校园足球活动。 3.培养学生终生体育锻炼意识。

         关于举办天佑中学高二年级校园足球活动通知

    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的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建立和完善我校足球联赛制度,在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足球文化,提高学生的足球兴趣,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校际足球后备人才。经学校研究将在高二年级进行七人制足球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组长:何庆云

副组长:叶长青、潘华庆、吴旗宏、程文伟

  员:各班班主任、体育组成员

二、主办单位:天佑中学

三、承办单位:体育组

四、参赛对象:高二年级学生

五、比赛时间:2021.92022.1(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比赛地点:天佑中学校足球场

七、比赛要求:

1、凡本校高二在籍学生,均可参加,以各个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必须组队,每队运动员810名(不能少于8人,男女不限)。

2、各队至少有一套运动服装,并备有号码。

3班主任作为领队,比赛日必须到场负责本班队伍的组织和协调。

4、上场运动员必须佩戴护腿板;戴普通眼镜不得上场比赛(佩戴运动眼镜可以上场比赛);穿铁钉足球鞋不让上场比赛。

5、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7人和少于 4 人,鼓励男、女混队搭配,每场比赛列入替补名单的队员不得超过 10 人,全场替换三人数,替换下场队员不可再次上场比赛,换人时队员必须告知第三官员,并在本方区域内等待,经允许先下后上进入比赛场地。

6、比赛时间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每场比赛需决出胜负,比赛时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遵守比赛规则,出现情况不起哄、不滋事,积极配合裁判处理场上事件。

7、各班级比赛:抽签决定比赛分组,先进行小组赛,后期进行交叉淘汰赛,具体安排要求依照秩序册。

8、每周比赛安排及时发布到年级工作群内,以及张贴在体育组办公室外到公告栏里。

八、参赛办法:

1.小组循环赛中每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若平局则点球决胜,胜者得1.5分,负者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多者,名次列前;如仍不能排定名次,则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3. 每队必须提前2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

4、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按照文、理学科分别取前三名。

5、各班主任务必将比赛要求通知本班队员,尤其是比赛安全方面。

                                        天佑中学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