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第七中学2021学年度学生每天 一小时体育活动工作总结

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

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工作总结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 

汝城县第七中学2021学年度学生每天

一小时体育活动工作总结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全体师生走向操场,走进自然,走到太阳底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我校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学生的欢迎,现将本学期来的阳光体育活动简单总结如下:

我校一直注重开展丰富的体育活动,强健学生的体魄,根据文件“保证学生在校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以来,我校对照要求,将活动时间方式进一步固定下来,并制定了相关制度加以约束,取得一些成绩。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

校领导高度重视阳光体育活动,为了搞好阳光体育活动活动,分管体艺工作副校长罗泉明认真组织体育老师座谈听取建议并成立“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了主管领导亲自抓,体育教师具体抓,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体艺处与各年级联合,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要求师生人人参与,个个争先,营造生龙活虎,生机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让“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深入到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二、开足、开齐各年级的体育课程

学校按上级部门的规定,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开设体育课。校领导积极布置体育活动的各项任务,在活动器材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保证体育教师能够在上好两操的前提下,认真对待每一节体育课和活动课。使学生对体育充满了兴趣。

三、精心设计安排大课间活动,不断提高活动质量

为确保学生每天有一个小时的锻炼时间,学校每天上午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由行政人员、班主任老师和体育老师组织学生进行早操与各项活动。大课间活动体育组事先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让各班级都能知道每月的活动内容,活动所需器材及活动场地,有老师带领,有专职老师指导,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孩子们,慢慢的他们开始自己会玩,会组织了。

四、自主安排,展示学生风采

班级没有体育课的当天,我校安排的活动课由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集体体育锻炼活动。现在孩子们都能主动走出教室,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展现自己的青春和活力,形成了全体学生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良好风气。

五、以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种活动

我校还积极开展各类体育竞赛,如足球、兵乓球、篮球比赛、运动会等。同时重视体育特长生的培养,成立了各类体育训练小组,每周有固定的活动时间,如:田径队、篮球队、乒乓球队、健美操队等。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训练、有效果,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学校的体育氛围慢慢形成。

今年,我校在每一个学生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群体体育素质高的基础上,也在各级各类的体育竞赛中取得了累累硕果:

总之,“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对我校广大师生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重要性,丰富的活动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能主动地走出教室进行锻炼。同时阳光体育活动也培养了学生“团结,友爱,健康,向上”的精神,形成了全校学生参与的体育锻炼良好风气,达到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有力地促进我校体育工作的推进,全校学生们都在朝着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前进着。今年还获得教育局举办阳光体育节二等奖。

 

                       汝城县第七中学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