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冬季阳光体育长跑活动启动仪式简报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我校隆重举行

2021年冬季阳光体育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结合“双减”政策,减轻学生校内外课业负担的同时增加学生的体育活动量,增强中小学生体质,磨炼其意志品质,培养其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校体育活动有力开展,学校拟定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开展学生冬季阳光体育长跑活动。长跑活动启动仪式于11月23日上午举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体育组成依婷老师主持,她向大家宣布了本次活动主题“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并讲述了冬季长跑和体育锻炼的重要意义和诸多益处,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全员参与体育活动的要求和倡议,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冬季长跑活动,享受阳光,锻炼身体,体验快乐,她还结合校情对各年级的活动项目、活动场地及锻炼注意事项作具体而详尽的规定。

图3.jpg

图1.jpg

图2.jpg

图4.jpg

图片5.jpg

随后,由学生代表白雪龙向全体师生宣读了冬季长跑倡议书,他倡议大家坚持参加大课间活动和阳光体育课外活动,认真上好体育课,努力提高体育技能,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安全、科学地进行锻炼,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开展长跑锻炼,充分做好准备活动,避免造成运动伤害;要时刻发扬坚持不解的精神,让体育健身成为学生成长过程的美好经历,成为超越发展的不懈追求。

最后,由学校支部副书记崔旋鸣响发令枪,宣布冬季阳光体育长跑活动正式启动。学校领导和老师身体力行,首先带领五、六年级学生开始长跑活动,长跑队伍如一条条巨龙前行摆动起来,随着老师的口号声,孩子们跟着节奏有序地奔跑起来,孩子热情如火,凛冽的寒风丝毫不能阻挡其奔跑的脚步,他们个个神情坚毅,奋勇向前。其他各年级孩子们也按照学校要求,展开了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锻炼活动。


此次冬季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品质,提升学生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更能够展现科技学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对树立弘扬优良的班风、校风,推进创建文明校园有着积极长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