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阳光长跑报道

2021阳光长跑报道

2021大南一校举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学校教育要贯彻“一切为了学生,健康第一”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切实加强体育工作,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从而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生命—和谐”教育理念和阳光体育行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人才,积极贯彻“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以全面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大力推进体育大课间活动为重点,蓬勃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将加强学校体育课程建设与提高德育工作实效、促进和谐校园紧密结合,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进一步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二、活动主题:

  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三、目标和原则

  (一)目标

  1、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并形成健康意识和终身体育观,确保“健康第一”思想落到实处。

  2、让学生有选择地参与、学习、享受体育,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潜能。

  3、改革学校课间操,优化课间操的时间、空间、形式、内容和结构,使学生乐于参加,主动地掌握健身的方法并自觉锻炼。

  4、促进师生间、生生间的和谐关系,提高学生的合作、竞争意识和交往能力。

  5、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

  (二)原则

  1、以人为本,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意识。实施体育育人功能,根据学生的发展需求,有效地设置和开展各项活动,以达到对学生的促德、健体、调智、审美等的教育功能,重视活动过程的教育。

  2、关注差异,重视学生个性发展。张扬学生个性,发展学生特长,推动素质教育。

  3、增强体质,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营造人人参与、生气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创造良好的体育锻炼条件,促进师生间、生生间的和谐关系,确实保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效实施。

四、活动时间:

间操时间

  五、活动内容:

  1、11月1日,我校举行了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

  2、每天长跑的距离1000米(低年级600米左右)。学校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3、学校对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班级、学生和教师进行表彰,对学生的表彰应记入中小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或档案。

  六、活动管理

  阳光体育活动由体育组全面负责。学生的活动必须由班主任或跟班教师领队,并负责组织指导和维持本班学生活动的秩序。各班参与阳光体育活动情况纳入班级工作考核。

  七、注意事项

  1、如遇雨天,请各位班主任组织学生在各班的走廊、教室进行小范围活动(以练习做操和游戏为主)。

  2、各班主任在保证学生每天1小时课外锻炼的基础上,根据学生锻炼需求,可自行调节学生的.活动时间。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