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

广泛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广泛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组  长:赵军强

副组长:孙立忠  高新

成  员:体育组全体成员、校医、各班班主任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至2022年4月  参加人员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2021年11月1日课间操时间,在楼前举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对经证明患有心血管疾病及不适合参加长跑活动的学生实行免跑,防止意外伤害事故。

五、结合我校场地实际情况,我校学生每天的长跑基数将根据不同年级、不同阶段进行调整。其中,低年级的基数约为400到600米,中年级的基数约为600到800米,高年级的基数约为800到1000米。

六、实施原则1、安全第一原则。要加强安全教育,避免和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2、科学性原则。遵循循序渐进的方法,逐步增加每天跑步的距离。3、全面性原则。能够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发展需要,促进小学生的身体素质、素质全面提高,形成在普及与提高的基础上良性发展的局面。4、教育性原则。坚持育人的宗旨,遵循教育发展和体育运动规律,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

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阳光体育运动,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唤起社会、家长、老师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广泛关注,支持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

 

沈阳市中山路小学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