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实验小学2021年下半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实施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我校决定举办2021年下半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

万安县实验小学2021半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实施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有效推动我校校园足球活动又快又好地发展,促进校园足球活动的普及与提高。根据我校体育活动计划安排,决定举办我校2021半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

此次比赛旨在以校园班级足球赛事为载体,进而更好地开展校园足球课余训练和联赛中的指导作用,培养广大学生对足球的兴趣爱好,加强班际间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学校内班级之间资源共享、合作交流、辐射带动、共同提高,为培养足球优秀后备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一、实验小学2021半年校园足球班级联赛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王文光、肖春刘方、兰剑、刘云

  员:四年级班主任、副班主任、体育老师

裁判员:陈飞、张伟(县足协) 

摄影摄像:郭宣信、曾玉湖

医疗救护:罗金花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1、联赛时间:20211115—202215

211月为联赛准备阶段, 12为联赛比赛阶段、2022年元为总结和表彰阶段。

3、比赛具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下午,以安排表为准。

4、地点:实验小学人制足球场。

三、参赛年级:年级。

四、参加方法:

1、每个班级由班主任带队,副班主任和体育课老师协助。

2、每个班级男报名10人;上场队员为5人。

3、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在保险公司办理《学生平安保险》,未办理不予参赛。

五、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1、采用国家足协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取5人制。比赛分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0分钟。

3、运动员不得佩戴任何饰物上场比赛。

4、比赛采用4号球。

5、换人次数不限,换下队员亦可反复上场,可以不经过裁判同意;换人时要先下后上。

6、守门员在禁区线内可以用手接球(本方队员回传球不可),禁区线外只能用脚和头部触球。

7、场上除守门员以外队员只能用脚和头部触球,如犯规将被罚任意球,如在禁区内犯规将被判点球。

8、比赛无越位限制。

9、不管用何种方式,在规则以内将球打入对方球门线内为进球有效,场上一切听从裁判判罚为主;采用淘汰赛方法,获胜班级直接进入下一轮比赛,直至决出冠、亚军。

10、各参赛队服装必须明显区分颜色守门员服装区别于场上其他队员,参赛队员必须穿足球袜及护腿板,穿布面胶钉足球鞋。

11、讲文明、讲礼貌。比赛上场和比赛结束时队员要相互握手并向观众致谢。

12、因人员不整,导致无法参加比赛,班级判负。

13、如因天气原因比赛不能进行,比赛顺延或择日再进行,以通知为准。

六、 奖励办法

1设一等奖2个班,二等奖4个班,三等奖7个班

2、本次比赛赛果纳入班级考核。

 

万安县实验小学

20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