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开江中学第六届“农信杯”校园足球联赛实施方案

让校园足球的发展有更好的延续性。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将举办第六届“农信杯”校园足球联赛,

四川省开江中学第六届“农信杯”校园足球联赛实施方案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2021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培养拼搏意识和团队精神,并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强健学生的体魄,推进我校基础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让校园足球的发展有更好的延续性。学校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将举办第六届“农信杯”校园足球联赛,学校体育教研组具体负责,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根据校园足球联赛赛程规定和具体精神,组织引导全体学生做实两个一:即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生活观念和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生活习惯。以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竞赛为杠杆,创建校园体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在校内开展足球运动项目,让广大学生在足球活动中,通过趣味性活动和竞赛等多种形式,增强合作互助的团队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的体质健康水平。形成生动活泼的校园体育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地发展。

二、活动主题

复兴开中  走向成功

三、领导小组

 长:符纯兵

副组长:陈朝阳  杨明国   吴应川  肖时海  郑开明

办公室主任:吴波涛

办公室副主任:曾凡勇     

 员:体育老师和全体班主任。

四、项目、组别

1、项目:混合七人制足球赛

2、组别:高2020级组、高2019级组

五、报名时间和具体事项

1、报名时间:截止时间3月12日

2、比赛时间:3月---5

3、运动员要求:每班报领队1人,教练1人,可报运动员15人,注明队长和运动员号码。

4、教职工足球队参加高2019级组。

六、分组方法和队员人数

1、第一阶段采用抽签分组赛。第二阶段淘汰赛。

2、一场比赛应由两队参加,每队上场队员不得多于7人,其中必须有1人为守门员。如果比赛前任何一队队员少于5人或在比赛中队员被罚出场致使场内队员少于5人时,该场比赛队员少的队为弃权,对方3:0胜。每场比赛替换人数不限。

3、队员装备各球队队员必须统一的服装参赛,队长需佩戴袖标;不可佩带其它有危险的金属饰物,不可佩带玻璃镜片的眼镜;上场队员必须穿布面胶钉球鞋,不允许穿带护腿板;违者不得上场比赛。

七、比赛时间和积分方法

1、某队迟到15分钟以上按自动弃权处理,本场裁判有权判该队本场比赛0:2失败。

2、比赛时间分为两个30分钟相等的半场。在每半场比赛因各种原因损失的所有时间应被扣除。

3、上下半场之间的休息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

4、进入淘汰赛\决赛后,若在比赛时间内不能决出胜负,立即进行点球决战。

5、小组赛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为1分,负一场为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依次按积分相等队相互之间比赛的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的顺序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用抽签办法决定名次。

 

 

四川省开江中学体卫艺处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