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度学校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纵筋

2019-2020学年度学校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我校师生根据区教育局的精神开展庆祝祖国70华诞 我与祖国共奔跑第十三届沈阳市回族初级中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广泛开展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在学校领导的认真领导下我们的活动圆满完成,今年年初又遇到特大疫情,我们变成了网上上课,运动也搬到了网上,各班级的学生也都能积极主动的进行体育锻炼,我们的学生家长也看到疫情的严重性,听从医学专家的建议,每天都督促学生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我们学校原定的活动时间是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六个月(含寒假),具体活动时间为每周周一至周五课间操,周六周日和节假日学生在家由家长带领练习每天长跑距离(参考)基数为:初中生1500米,学校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按学校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学校各年级、各班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2020年3月因新冠疫情学生都在家进行网上上课,袁玉超校长作为学校开展阳光体育冬季长跑的第一责任人和学校其他老师千方百计为学生创造条件开展体能锻炼,保质保量地完成体能锻炼工作,力争使每个学生达到积极参与长跑锻炼,自觉养成身体锻炼习惯的目的,让“我锻炼、我健康、我快乐”成为每位学生的健身信条。

我们学校冬季长跑活动的组织形式利用课间操、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时间进行,每天长跑的距离可两次跑完,对学生每天长跑统一时间要求,但不同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在体育教师的指导下循序渐进,灵活处理,并且减少活动的竞赛因素,降低活动难度,确保学生的安全。在疫情期间我们根据学生身体的个体差异,适当安排不同体能组合练习,让每个学生都能达到锻炼效果。

学校领导小组成员每天都认真完成工作,各班体委负责出勤与跑步里程记录,体育教师协同班主任与学生一起完成每天的任务,师生活动情况将及时通过校园广播、校报加以宣传,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各级部要自觉分配科任教师到各班参加长跑活动,已达到师生和谐,共同锻炼提高的目的。体育教师与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具体指导,并且安排专人记录考勤,明确特殊学生的安排与要求,并备案本次活动学生记好长跑日记及时进行讲评,最终把学生此次活动的情况记入学生档案袋。

本年度活动中七年一班、七年二班被评为优秀班级,汪欣然、王静茹、刘烨、杨惠亦、赵家琳、单钰涵、王旭、曹钟文、王阳春晨、黄晨评为优秀学生。表现突出的班级学生都进行奖励,学生的表彰记入中小学生成长记录袋和档案。

                                                  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