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鄣山希望小学2020年度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锻炼时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和道德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和终生体育意识

大鄣山希望小学2020年度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20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锻炼时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和道德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和终生体育意识,以大课间活动为辐射点,体现良好的校风,校纪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带动校园文化的建设。

二、机构设置

领导小组

组长: 江伟

副组长:洪玲玉

组员: 李东赫  李义鹏

三、活动主题与口号

主题:阳光、运动、健康

口号:我运动、我快乐、我阳光

四、活动要求:

人人有项目,班班有团队,平时有测试,年终有评比

五、具体项目

1、指定项目:跳绳、50M短跑、立定跳远、400M往返跑

2、自选项目:田径、游戏、舞蹈、球类

六、活动原则

1、全员参与性原则

没有特殊情况,任何老师不得留学生在教室或办公室做其他事情。

2、每天一小时原则

每天的课间操、眼保健操、课间活动及下午学校组织的体育活动半小时以上。

3、课内外结合原则

做好家长宣传工作,采用家校联动方式,使全体教师、学生、家长行动起来,参与到这一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4、安全性原则

各班在设计活动时,要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年龄因素,场地因素,制定出相适宜的活动计划,在选用器材时注意安全,在带班活动时,带班老师要有高度的责任心。

七、活动措施

1、开足体育课,上好体育课。每一名体育教师要认真对待每一节体育课,组织好每一节体育课的教学活动,任何体育教师不得把体育课上成放羊式教学。

2、做好课间操和眼保健操。

3、组织开展好上午30分钟的课外运动。学校因受场地限制,各班德育处分配的活动地点开展活动。

八、活动器材

活动器材采用学生自带和学校购置两种兼顾措施。

九、活动保障

1、各年级在每学期第二周制定本校各年级的活动计划。

2、做好对全校教师,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宣传工作,重视“阳光体育活动”,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

3、每位教师均要带队,参加情况记录年度考核中的担任课外活动栏目。

4、每年6月中旬学校组织一次活动成果展示,进行评比。

5、凡未落实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的学校和班级,不得评为先进单位,第一责任人不得评为先进个人;凡是不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的班主任,不得评为先进班主任;凡不积极参加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的学生,不得评为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