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大鄣山中学阳光体育工作总结

2019--2020年大鄣山中学阳光体育工作总结

为了树立“健康第一”、“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全面推迚素质教育,促迚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学生走向操场,走迚大自然,走到太阳底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我班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创新比赛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学生的欢迎,现将一学期来的阳光体育活动简单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高度重视阳光体育活动,促迚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终身发展,让“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深入到我们每个人心中,用实际行动踊跃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感受体育的美,体会运动的快乐。

   二、精心安排,内容丰富。

   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本着科学运动规律安排运动量的原则,明确各阶段的活动内容、地点及责任人,这样既保障了活动的规范有序,又确保了活动的安全有效。活动内容有跑类、球类、绳类等。

   三、取得的成绩

   由于活动的策划和安排比较周详,落实的较好,包括从开始的策划、场地的安排、成员间的动员和宣传到活动的开展等一系列的过程,使得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体育锻炼欲望,并为师生之间提供了更好的沟通交流的机会,巩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利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活动进进超出了预期的效果,自始至终都是沉浸在一片欢乐声中,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四、存在的问题

   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增强了群体性活动广泛开展,使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得到了普遍改善,但是学生体质健康方面仍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如耐力素质和反映心肺功能的肺活量的上升趋势还不太明显。对于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只要通过不断的积累和总结经验,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会做的更好。

   总之,阳光体育运动所取得的效果是显著的,所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今后我们一定要将阳光体育运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