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郴州市三中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实施方案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2020年郴州市三中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青少年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青少年耐力素质水平,再次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组织机构

为保证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的顺利实施,我校决定成立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

 长:张家贵     刘学军

副组长:彭坚文     张志勇  

成 员:李志鹏     唐智明          刘艳芬   袁永平

彭忠贵     侯茂强         彭文胜    何小文

李湘革     扶芙蓉         刘贱华    谭良丽

三、活动时间

20204——20211月

四、参加对象

全校各年级所有身体健康适合运动的学生。

五、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六、活动要求

(一)、跑操

主要负责人:彭忠贵  

1、每天跑操距离基数为:不少于800米。每天早晨或课间操或文体活动时间,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规定基数。由政务处牵头,体艺处配合,对各班进行考勤;各负责人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

2、强调在跑步过程中由班主任领跑,学生严禁推拉、追赶、拥挤,要有秩序进行。长跑前要活动关节,跑步结束后教育学生不能立即坐下、躺下,要进行整理活动。

3、对有疾病的学生,班主任要了解清楚,不能参加的,要及时上报政务处进行登记,并妥善安排,严禁不管学生身体情况强行规定,一切以安全为重。

4、场地安排:见后面附图。

5、体育教师由教研组长负责,安排到位配合各年级组。

(二)武术

主要负责人:扶芙蓉

1、每天大课间或文体活动时间,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武术操活动。严禁学生推拉、追赶、拥挤,要有秩序进行。

2、、对有疾病的学生,班主任要了解清楚,不能参加的,要及时上报政务处进行登记,并妥善安排,严禁不管学生身体情况强行规定,一切以安全为重。

(三)足球

主要负责人:张  亮、刘贱华

1、每天大课间或文体活动时间,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足球活动。严禁学生推拉、追赶、拥挤,要有秩序进行。

2、对有疾病的学生,班主任要了解清楚,不能参加的,要及时上报政务处进行登记,并妥善安排,严禁不管学生身体情况强行规定,一切以安全为重。

(四)教师武术兴趣小组

主要负责人:朱先军

1、每天大课间或文体活动时间,以小组为单位组织教师完成太极拳活动。

2、严禁不管教师身体情况强行规定,一切以安全为重。

七、节假日和寒假期间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

 

 

 

 

 

                                                                                  郴州市三中体艺处

                                               20204

 

 

附:

各年级负责人及跑操路线安排如下:

年级:由年级主任、书记负责,高三年级体育课任课老师欧克义、尹俊杰、皮智勇、张剑英、范俊安配合组织。

年级:由年级主任、书记负责,彭忠贵、刘贱华、熊超硕、孙晓华、李孔芳、扶芙蓉配合组织。地点:校田径场。

年级:地点在田径场外场。由年级主任、书记负责,赵  勤、朱先军、李伟青、王四平、李伟青、刘慧、李振慧老师,由李伟青老师负责安排体育。

 

 

                    高三教学楼

                    高二教学楼

                   科技楼及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