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中心学校阳光体育活动方案

为了全面提高国民素质,满足不同层次学生身体和精神的高品质生活,我校通过“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实施体育运动,加强素质教育,以更有效的促进学生的身体健康。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中小学生体育锻炼,搞好我校阳光体育运动。根据我校领导统一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促进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响应“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号召,大力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切实提高学生健康素质,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依据,通过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磨练学生意志品质,培养集体主义情感,提升学生耐力素质,再次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根据学校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区教育局工作部署,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活动主题:   突出“我运动,我阳光,我健康,我快乐”这一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生阳光体育运动。   

     三、 组织机构: 

     组长:匡力辉 

     副组长:何明亮  、李斌、刘俊   成员:余勋华 、各班主任    

    四、活动要求:   人人参与,共同锻炼  

    五、活动地点:   教学楼操场、学生公寓操场  

    六、活动时间:   1、上午大课间时分,时间长30分钟。 

                               2、下午4:25到5:10文体活动课锻炼。

    七、活动目标:  

    1、通过“阳光体育运动”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我运动,我阳光,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活动氛围,促进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意识,开发学生运动潜能、培养学生活动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2、通过“阳光体育运动”活动 的开展,能使学生体质健康有一个明显的提高,顺利通过《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力求我校优秀率达到30%以上,合格率达到100%。   

    八、宣传口号:   

    1、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 

    2、阳光运动,增强体质。   

    3、拥抱阳光,强健体魄。    

    4、扬体育精神,展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