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四十一完小第六届运动会活动方案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为全面贯彻实施“阳光体育”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体育运动水平,展现学生精神风貌,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经校行政研究决定,于2020年10月28-30日(遇雨顺延)在郴州市第四十一完全小学召开我校第六届运动会,特制订此方案。

一、组织机构及分组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杨建辉

副组长:陈庆忠、郭颜颜

组  员:曹  波、彭  杏、李  静、曹小将

(二)工作小组 

1、协调组

组长:郭颜颜

组员:邱晓燕 牛光庭  肖婷

(1)负责整个活动的协调工作(郭颜颜)

(2)撰写开幕式领导讲话、对外宣传报道稿件(邱晓燕)

(3) 负责奖状的打印(牛光庭  肖婷)

2、筹备组

组  长:郭颜颜

组  员:黄雅梦   王  上  李  霞   何欣  刘香伶

职  责:

(1)负责组织学生的报名工作及撰写运动会方案(黄雅梦)

(2)运动会秩序册编排(王上、李霞)

(3)负责准备运动会器材(王上)

(4)负责打印秩序册(吴祯东)

(5) 负责准备、发放、收集运动员号码布(刘香伶)

3、宣传组

组  长:曹  波

组  员:雷依绮  张  坤 学生代表两人

职  责:

(1)负责运动会期间广播稿件的审核、收集和播报工作(雷依绮)。

(2)负责开幕式小主持人培训、运动会摄影工作(张 坤)。

4、安全保卫组

组  长: 彭  杏

组  员:田 拉  胡 敏 江 劲9名家长志愿者

职  责:

(1) 负责运动员的医疗保健工作及东方红广场比赛项目的秩序维护   (田拉及3名家长志愿者)

(2) 负责家长志愿者的调配(胡敏)

(3) 负责检录处及田径运动场比赛项目的秩序维护 (江劲【检录处2名志愿者、田径场4名家长志愿者】)       

5、环境卫生组

组长:  李  静

组员:李 艳    2名家长志愿者

(1)负责场地、教室卫生保洁( 李艳 )

6、后勤组

组  长:曹小将 

组  员:郭思思  2名家长志愿者

职  责:

(1)负责比赛所需器材的采购(郭思思)

(2)配合其他组,负责运动会的后勤物质保障工作。

7、               裁   判   组   名   单       

总 裁 判 长:  黄 雅 梦

副总裁判长:  王  上   李  霞   何  欣  刘香伶

 

径 赛 裁 判 长:  王  上

发令员:邓盘亮(刘莎)

径赛裁判员 : 郑星艳 罗睿媛 许慧娟 刘新娥 李 莎 李诗婷  吴锦李 璇 雷君红 段嘉欣 杨文涛  邓 莹  王琼琳 

竞赛纪律巡视员:刘亚惠  

                        

田 赛 裁 判 长: 李霞

许玉霖  曹陈兴  潘燕彤  薛晶晶  何 金 肖 瑾 李勇娥  梁 艳 

 

赛前控制中心主裁判:何  欣

控制中心裁判员:肖 航  吴祯东  曹 娜  廖信容  罗 存 文心慧

 

成绩统计主裁判:刘香伶

记录员 :陈伟坤  刘梦云  欧阳美环  肖 婷

 

二、竞赛地点:郴州市四十一完小田径场

 

 

三、学生竞赛时间及项目:

1、2020年10月 28日

(1)三至六年级学生开幕式

(2)三至六年级集体项目与个人项目

2、2020年10月29日:三至六年级集体项目与个人项目。

3、2020年10月30日:

(1)上午一二年级广播体操、武术操比赛

(2)下午全体教职工比赛

四、报名办法:各班级依据要求将报名表填好上交。逾期不交者作弃权处理。

五、参赛办法:以班级为单位,三至六年级个人项目每班限报8男8女,每个运动员限报2项,每班报同一项目的不超过2人(集体项目除外)。

六、学生要求

1、遵守大会各项规定,遵守学校纪律,听从裁判指挥。

2、运动员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准时出场参赛,胜不骄,败不馁,互相学习,团结友爱。凡有运动员严重违规或弄虚作假者,均取消比赛资格并取消成绩。

3、观众队伍遵守大会时间,整齐,可以烘托比赛氛围但不影响比赛的进行。

4、各班同学要保持场地清洁卫生,不得乱抛瓜果皮壳、纸屑等。比赛结束后,各班派人打扫卫生。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单项比赛:各组单项录取前六名。

(2)根据单项与集体项目积分高低全校分别评出团体总分一二三等奖。

(3)优秀运动员每班一人,优秀裁判员若干名、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

附:优秀裁判员评选标准:

1、热爱本职工作,

 2、积极参加裁判员入场,遵守大会纪律和《裁判员守则》。

 3、执行裁判工作时模范地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不徇私舞弊,不搞不正之风。

4、能够和其他裁判和教练员友好相处,交流执裁经验,努力提高执裁水平。

附:优秀带队班主任评选标准:

1、组织好:按规定时间进场、退场,班主任坚守岗位,服从领导,听从指挥。

2、秩序好:按要求在指定地点观看比赛、开展活动,班主任坚守岗位,班级观看点布置有序。

3、卫生好:场地卫生有专人负责,始终保持整洁有序无乱扔乱抛现象。

4、宣传好:积极投稿报道本班赛事活动及运动员突出表现,稿件录用率高。

5、安全好:学生遵守纪律,举止文明,无学生严重违纪和偶发事件,无任何安全事故和损坏校园财产行为。

 

 

八、运动会开幕式议程(见附件一)

九、三至六年级集体项目比赛、三至六年级个人项目(见附件二)

十、一二年级广播体操、武术操(见附件三)

十一、全体教职工比赛项目(详见工会安排)

十二、其他事宜 

1、各项目负责的裁判组织比赛项目,并进行记录,将最后成绩送到统计组; 

2、活动期间各班主任负责本班学生安全,严格加强学生管理,严禁学生违反活动秩序;

3、根据活动需要,各位教职工必须做好安排的临时工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4、班主任要指导运动员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并做好参赛运动员体检,不合格不能参赛; 

5、运动员必须掌握要领,裁判员要认真负责,有序参加比赛; 

6、裁判员按大会要求准时到位,公正准确、严肃认真。运动员按时参加比赛,比赛后迅速退场。

8、杨书记进行最后颁奖。

 

 

附件一

四十一完小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议程

主席台:杨建辉 陈庆忠  郭颜颜  李 静  曹 波  彭 杏 曹小将 

主持人:张 坤   2位学生代表

广播员:李 霞(两名学生)

照  相:刘亚惠 

总指挥: 黄 雅 梦

副指挥:邱晓燕  牛光庭

议程:

一、7:  50  全体师生进场:(何欣)

现场秩序维护(王上、刘香伶、杨文韬、吴桢东)

二、7: 50 调试广播:李霞(两名学生)

三、8:20学生听广播按要求在东方红广场候场

四、8:25领导就位

五、8:30主持人宣布开幕式开始(刘俊瑜 李梓昕)

六、8:30升旗仪式(李霞负责)

七、8:35陈校长致开幕词

八、8:40裁判员代表宣誓(黄雅梦)

九、8:45运动员代表讲话(李佳玲)

十、8:50杨建辉书记宣布郴州市四十一完小第六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十一、8:50 全体学生退场

十二、9:00学生开始比赛

 

 

 

 

附件二

三至六年级个人项目、集体项目

一、集体项目

1)、三至六年级学生男女160米混合接力赛、拔河比赛

(1)男女160米混合接力赛

参赛人数:每班10名同学(5男5女)

由裁判员发出指令开始,每位队员按规定完成160米,将接力棒传给下位队员,下一位队员依次进行。所有队员完成后用时最短的队为获胜队。

积分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14、10、8、6、4、2 

二、个人项目:

1)三四年级个人项目:60米,100米,200米,400米,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

(1)三四年级竞赛项目:60米;100米;200米;400米

比赛办法:听信号统一起跑,必须自始自终在自己的跑道内跑动400米可抢道。

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2)一分钟跳绳 :

比赛办法:在一分钟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按学生完成跳绳的个数取名次。 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3)一分钟仰卧起坐 :

比赛办法:在一分钟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按学生完成仰卧起坐的个数取名次。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4)立定跳远

比赛办法:运动员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能踩线;两脚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每人跳三次,以最大值作为比赛结果。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5)前掷实心球

比赛办法:运动员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不得踩线。每人投三次,以最远值为比赛结果。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2)五六年级个人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一分钟跳绳,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

(1)五六年级竞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

比赛办法:听信号统一起跑,必须自始自终在自己的跑道内跑动,400、800可抢道。

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2)一分钟跳绳 :

比赛办法:在一分钟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按学生完成跳绳的个数取名次。 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3)一分钟仰卧起坐  :

比赛办法:在一分钟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按学生完成仰卧起坐的个数取名次。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4)立定跳远

比赛办法:运动员两脚自然分开站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能踩线;两脚同时起跳,不得有垫步或连跳动作;每人跳三次,以最大值作为比赛结果。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5)前掷实心球

比赛办法:运动员站在起掷线后,两脚前后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不得踩线。每人投三次,以最远值为比赛结果。奖励办法:按照比赛成绩取前六名,分别记7、5、4、3、2、1分。

 

 

 

 

附件三

郴州四十一完小第六届广播体操

                  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丰富我校的校园活动。

二、活动工作小组  

  组长:郭颜颜

  组员:各班主任、体育组教师

三、参加对象: 一二年级全体在校生。

四、比赛时间:2020 10 30日上午(遇雨顺延)
五、比赛地点:田径场

六、比赛内容:一年级《七彩阳光》广播体操、二年级《千字文》武术操。

七、比赛顺序:按抽签顺序比赛。

八、参赛方法和要求:

1、参赛方法:

(1)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赛,每班参赛人数以本班实际学生数为准(如有身体行动不便、生病等特殊有备案的身体有缺陷的学生可不参加比赛,但不扣分。病、事假需在比赛前向教务处提交家长请假单。),  

(2)其中设立一人为领操员(可以是班主任或带队老师)。各班比赛的入场、退场均由领操员负责指挥。

(3)进场整理好队形后,由领操员向总指挥汇报“x x x班准备完毕,请指示。”评为回答“开始比赛”后即播放音乐开始做操。 

2、比赛要求:

(1)各班设领操员一名,负责进退场、报告和领操,要求声音响亮,   

     动作规范。
(2)各班级进退场动作迅速、安静、整齐。

(3)出入场队形可以安排二或四路纵队,从低至高排列。
(4)广播操动作准确、整齐有力。

九、评分标准(见附件1)

 

十、奖项设置:每个年级组设立一个1等奖,2个二等奖,其余为三等奖。


十一、评委:黄雅梦 王 上 何 欣 李霞 牛光庭 邓盘亮(统计员)

 

十二、音乐广播负责人:肖婷

 

十三、场地秩序维护员:杨文韬、吴桢东

 

 

 

 

附件1

评分标准及细则

  标准

10

30

20

20

10

10


学生人员齐,服装统一、整洁

动作正确、有力、到位,基本能完成整套广播操

动作节奏感强,自然大方,舒展优美,整体效果好

班级入场及退场队形整齐,精神饱满

做操时队列队形整齐,有创意

领操员口号清晰、做操准确有力,有精神

 

 

最后

得分

































































































 

 

 

 

 

 

 

广播体操、武术操比赛位置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