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基本情况、具体工作

2020年体育教学工作总结

王成国

2020年的体育教学、体育活动、运动队工作马上结束了,有好的也有不足之处,我作了以下总结:

一、基本情况

(一)本年度我们学校举办了第十届阳光体育冬季田径运动会、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四川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并完成期末测验考试工作。

(二)学校足球队的训练

在学校的安排下,学校的男子足球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女子足球队、田径队训练正常进行,我认为学校的学生感动了我,他们的拼搏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我相信一中的体育文化会越来越好。

(三)学校的球类运动会积极参与,并顺利闭幕。大课间、课外活动有序完成。

(四)学校安排的带操、运动会工作有序完成。

二、具体工作情况

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我们体育组的老师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认真钻研教材,对篮球、排球、足球、田径、游戏模块的知识充分掌握,结合学校实际,每节课尽量发挥学校的物质资源的优势,增加一些教学内容,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

在授课过程中,我也遇到很多的苦恼。尤其是对学生的管理方面。学生多,层次不齐,管理的深度就不一样。教学组织上也不够好。

总之,我们将不断总结教学中的不足之处,为今后更好的教学积累经验,为今后更好的教学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