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中学2020年冬季长跑活动总结

​ 为深入贯彻落实阳光体育文件精神,动员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实现中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的工作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动员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实现中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的工作目标。学校根据文件精神,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体性体育活动,营造了师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氛围,有力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掀起了阳光体育运动的高潮。

一、领导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层层落实目标任务。

1、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我校的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2、教导处制订了《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在方案中明确了分工,夯实了责任,使整个活动顺利有序进行,取得较好的效果。

3、举行了城关初中冬季长跑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校长做了动员讲话,让全体师生知道了活动的意义要求及达到的目标,动员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二、扎实安排,措施得当。

1、学校安排三名体育教师为冬季长跑活动的指导教师,从而让学生科学的参与锻炼。

2、召开班主任会,建立活动的长效机制。在班主任会上明确了班主任是活动的具体负责人。学校要求在校时间每天以班为单位组织,节假日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各班建立记录和活动档案,确保完成长跑200公里的里程。

3、认真上好三操,积极开展课外体育活动。在课外活动除长跑外,体音美教研组还安排了学生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跳绳比赛、拔河比赛、障碍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冬季长跑活动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三、重检查评比,重安全,效果突出。

1、长跑活动由学校教导处负责落实。教导处安排专人检查每天各班长跑情况,做到周汇总月通报。

2、各班、各体育教师在安排活动中,在场地安排、时间安排上精心策划,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

3、学生参与面广,锻炼效果好。在本次长跑活动中,我校除3名学生没有参加外(医嘱说明不得参加体育活动),其余学生均自觉参加,普及率达100%。

四、总结反思,开创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

1、学校召开了长跑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学校要求学生长跑成绩汇入学生素质报告册,记入初三毕业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和初三升学体育平时锻炼成绩。

3、反思活动,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存在以下问题:

①学校活动场所的限制,加上学生人数较多,课外活动时间学生锻炼较拥挤。

②学生体质较差,少数学生没有达到初中生长跑里程。

4、清华中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先进名单。

优秀班级:初一:初一(4)班

             初二:初二(1)班

            初三:初三(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