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2020年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2020年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指导思想:

为防止在冬季长跑过程中期间出现安全事故,使学生在冬季长跑活动中身体的健康和生命的安全得到保证,保证冬季长跑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安全预案。

一、冬季长跑活动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工作

1.召开冬季长跑活动安全工作会,学习《阳光体育与全民健身冬季长跑活动》有关文件等。

2.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提出安全工作要求。

3.召开工作人员和师生会以及启动、起跑仪式,冬季长跑活动工作要求,同时对学生进行冬季长跑活动期间、饮食、运动常识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二、冬季长跑活动期间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措施 :

1、冬季长跑活动期间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必须立即做出反应,及时了解和分析事件的起因和发展态势,采取措施控制事件的持续时间和影响范围,将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2、学生一旦出现挫伤、扭伤、肌肉拉伤等一般性损伤时,学校校医要根据情况决定是否送医院医治,如有需要,立即与医院联系。

3、学生出现剧烈呕吐、眩晕、骨折、休克等较重症状时,采取以下措施: (1)立即向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其它成员按分工立即进入应急工作状态。 (2)学校校长负责用电话与医院联系,做好抢救的准备工作,护送伤者到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