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郴州市第二十完全小学阳光体育工作总结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有专人负责   我校成立了领导小组,组长何纯元,各年级主任及各班主任和体育教师为成员。组长负责组织协调全校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引导全校组织成立相应的组织协调机构,按照统一部署,制定具体计划和措施,组织本校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实施。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人,要求班与班之间加强沟通,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 二、做好宣传工作,齐心协力   我校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等宣传手段,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标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地传播健康理念,使“健康第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深入人心,使阳光体育运动人人皆知、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扩大了阳光体育运动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三、全部参与,持之以恒 我校学生全部参与,每天晨练、课间跑操、眼保健操、下午课件活动按计划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四、精心谋划、狠抓落实   我校按计划要求统一部署,各年级结合实际制定出的具体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策划、实施,做到师资、时间、器材设备三落实,师生共同参与。   1、是把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与《学生体质健康达准》测试相结合,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书制度,并把测试报告书作为学生成长记录或学生素质报告书的重要内容。   2、是把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和提高体育教学质量相结合,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通过教学使学生基本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并保证每天每个学生要达到1000米以上长跑距离。定期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优胜班级”的评选活动。 3、是把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结合实施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广泛组织学生体育集体项目的竞赛和各种主题鲜明的体育活动来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 4、2019年上半年我校在区篮球比赛中获男子组第三名、在下半年获市武术比赛三等奖。 五、积累经验、巩固实效   我校将“阳光体育”与相关校园体育文化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活动开展中我们还注重挖掘特色,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引导学生在开展活动的同时,注意活动的后续宣传,鼓励学生写长跑日记,与其他班级或学校学生分享活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