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我运动,我健康,天天锻炼身体,开心工作每一天。


上薛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活动实施方案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广泛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为宗旨,以宣传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和文化,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活动主题

我运动,我健康

三、参加对象

上薛小学全体师生,五、六年级为主,一到四年级根据学生体质适当调整里程

四、活动时间

20191119日至2020430

五、组织机构

 长:  姚爱宝 (校 长)  

副组长: 

 员:班主任

组长职责:负责部署各项工作,按方案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副组长职责:组织好各项活动,制定方案、做好安排、明确各部责任,抓好学生安全工作。

成员职责:按各自班级的活动场地,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并做好活动记录,一定要注意学生安全。

六、具体措施

1.按时制定上薛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

2.1119午课活动时间举行上薛小学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并且通过各种形式对参加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深远意义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

3.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早上大课间活动时间为主,以慢跑的形式完成跑步里程(每天1000米),若遇特殊天气或其他活动,也可以利用体育课和每天下午的体锻活动时间完成。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

4.各班由班主任负责做好每日长跑活动记录,并组织学生开展冬季长跑活动日记和感受,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进行长跑体会交流,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进行经验总结。

5.体育教师通过体育课教育学生掌握长跑项目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七、具体要求

1.对全体学生进行既往病史的排查,对确实存在特殊体质不适合参加项目活动的学生,到医院开具诊断证明,在学校领导批复确认后,可安排力所能及的活动

 

2.学生要做好跑前的热身活动,在参加冬季长跑活动中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