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恩阳中学 第五届校园足球文化节实施方案

“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综合育人”。让学生“踢起来、写起来、唱起来、跳足球、说足球、画足球”

 一、指导思想

    以我校“立德树人、健康第一、综合育人”的体育指导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校园足球文化的引领与熏陶,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了推动校园足球的全面发展,我校以推进校园足球文化为工作重点,积极营造学生普遍参与,阳光向上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努力打造属于学生自己的校园体育文化体系。通过校园足球文化影响与传播,建立校园足球文化的传播渠道,构建校园足球社团的沟通方式,推动校园足球文化的体验活动,发展校园足球文化的竞赛组织,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校园足球榜样同辈激励作用,将校园足球文化融入学生学习与生活,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足球文化的体验中,让学生在“踢起来、写起来、唱起来、跳足球、说足球、画足球”的同时,通过不同的形式参与到校园足球中,去享受足球、热爱足球,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的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让校园足球真正成为我校体育改革和深化素质教育的突破口.特制定我校2019秋学期校园足球文化节实施方案。

    二、活动理念

 以足球文化为主题,通过征集标语、徽标、舞蹈、诗文、绘画、摄影作品等艺术形式,以校园足球文化为切入点,以推进普及为出发点,以宣传引领为着力点,以足球育人为落脚点,将校园足球文化打造成全学生广泛参与、快乐分享的平台,鼓励学生通过发现足球文化的魅力,更加主动的走近足球运动、感受足球快乐、传播足球文化。通过校园足球文化节的传播与展示,激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中,让他们成为校园足球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参与者,积极推动我校校园足球文化的全面建设与发展。

    三、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组长:杜召义

领导小组成员:田新成           刘炳和  张国桥               

职责:负责策划、筹备校园足球文化节各项活动与内容,足球节经费审核、协调全校师生足球节活动开展等。
    竞赛组组长:       员:全体体育教师

职责:负责组织实施足球节全校性体育项目活动及开幕式的策划、组织,足球节的竞赛、裁判工作及裁判培训。

宣传组组长:谭映军     员: 王建平  

职责:负责整个足球节的宣传工作,宣传展板和条幅制作、足球节摄像拍照、网络宣传。

报道组组长:        员:校报小记者

后勤保障组组长:刘先红  成  员:    何明福

职责:负责整个足球节横幅悬挂、开幕式主席台摆放、物品采购

医务组:  

职责:负责整个足球节学生意外伤害的救护

   四、活动时间:925日~11月

   五、活动对象:高二年级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一)运球往返接力

要求:每班男女各15人。起点距离往返点20米远,比赛开始,同学们只能用脚带着球向前走或跑,不准一脚将球踢出很远,人在后面追。球必须绕过标志杆才能返回。人和球都过终点,下一位同学才可以运球。

比赛时间:926日下午第三节

  (二)绘画比赛

    要求:每班交有关足球的绘画作品10篇。

时间:2019年1111日之前上交所有作品。          

  (三)征文比赛

要求:每班交有关足球的征文10篇,题材不限,形式不限。

时间:2019年1111日之前上交所有作品。        

  (四)手抄报

要求:每班交有关足球的手抄报10篇,题材不限,形式不限。

比赛时间:2019年1111日前上交所有作品

 

  (五)班级足球联赛(5人制女子

要求:每班由队长选出5人参加比赛,另替补队员3至5人。由足球老师担任裁判,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比赛时间:2019年925日-1115日

(六)班级足球联赛(7人制男子

要求:每班由队长选出7人参加比赛,另替补队员3至5人。由足球老师担任裁判,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比赛时间:2019年925日-1115日

(七)摄影作品

求:每班交有关足球的摄影作品10

时间:2019年1111日前上交所有作品

(八)征集标语、徽标班旗

求:每班交有关足球的标语、、班旗各一

时间:2019年1111日前上交所有作品

七、奖励办法:

(一)班级足球联赛:

前八名发给奖状

(二)各组别最佳射手奖:

        奖前八名

(三)优秀组织奖:

        二名

    (四)绘画前八名发给奖状

(五)征文前八名发给奖状

(六)手抄报前八名发给奖状

(七)摄影作品前八名发给奖状

(八)标语、徽标班旗前八名发给奖状

(九)赛事联系方式

裁判长:李建  手机:18780521195

巴中市恩阳中学体育组组长赵凌云 手机:13408279088

巴中市恩阳中学政教处主任   手机:1598398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