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巴师附小校园班级足球联赛

巴师附小足球比赛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培养团结协作和拼搏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校园内的足球比赛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质;培养我校足球运动后备人才,提高我校整体足球运动水平。 

二、工作方针 

依据国家教育部关于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的精神,以我校申报成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契机,在全校掀起足球热潮,积极投入足球选拔和推选热爱足球运动的学生,共同为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 

三、组织机构 

   (1)宣传组:由德育处和大队部组成。 

    主要任务:协调足球联赛的各项工作,负责本次活动的参赛组织、宣传教育、比赛摄影和总结表彰等工作。 

   (2)竞赛组:由教导处和体育组组成主要任务:教导处负责工作安排,体育组负责竞赛的编排、裁判员的培训、安排,体育器材的安排、比赛场地的整理、等工作。 

   (3)裁判组:体育组      

   4)后勤组:由办公室和后勤组、卫生室组成。要任务:负责奖状奖品的准备、卫生救护、安全保卫等后勤保障工作。

   5)场地器材:体育组 

四、比赛对象:五年级。以班级组队比赛(男女各一支队)。

五、比赛地点:

六、比赛时间:2016年1017日(抽签时间1014日在五年级办公室)

七、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先小组赛,后淘汰制。 

    2、全场比赛时间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3、以班为单位进行。男、女采用8人制足球比赛。   

八、比赛注意事项

     1、时间规定 

   1、比赛时间全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2、各队队长应在规定的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记录台签到并填写登记表,如8:00开始比赛的,则双方队长应在7:50签到并填写登记表。 

    3、当比赛开始5分钟未上场的球队则被视为自动弃权,判对方3:0获胜,如8:00开始比赛的,则任何一方8:05仍未到场,则按上述规则处理,如双方均违反上述规定,则取消双方的比赛资格。 

    4、比赛过程中不设暂停申请。

 2、装备规定 

    1、比赛双方不得佩戴危及双方的危险物品,比赛双方只能穿胶底帆布鞋,禁止穿任何皮质球鞋(硬钉球鞋),不符合上述规定者,将不允许上场。 

    2、每队统一比赛服装,守门员服装应跟场上其他队员服装有明显区别,上场队员必须带护腿板

   (3)、各队队长佩戴队长袖标。 

3、队员人数 

     每队场上队员8名,其中有1名守门员 替补:可按规则换人,替补队员应在比赛成死球时换人,从中线处进场,且必须先下后上,即:离场队员完全跨出边线后,替补队员才能上场,在比赛停止时,场上任何队员可以跟守门员互换位置,但必须要提前通知裁判员。

4、判罚细则    

    进球得分:球整体从球门柱间及横梁下越过球门线,而非攻方队员用手掷入、带入,故意用手或臂推入球门,均为攻方胜一球。 

、奖励办法: 

    本次校园足球比赛取前三名,另设最佳射手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