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工作实施方案

冬季长跑活动工作实施方案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 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磨练中小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我校组织开展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二、 活动主题  

我运动、我健康。 

三、 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1811月至20194月,利用体育课、大课间开展阳光体育长跑活动。 

五、活动内容 

12018115日上午升旗时间在学校操场举行全校师生冬季长跑启动仪式。 

2、每生每天长跑12001500米。 

3、在法定工作日每天课间操以班级为单位,全校统一组织,由班主任和体育教师指导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    

4、各班级要做好每天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对未完成的学生进行教育。     

5、各班、各部门利用班级文化专栏,校园广播、体育与健康课及板报进行积极宣传。 

六、注意事项 

1、各班向家长阐述本次活动的意义、要求、活动内容,并征求家长意见,调查学生是否适宜长跑训练。 

2、体育教师要利用体育课向学生传授长跑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进行长跑安全教育。 

3、对于不适宜长跑的学生,班主任、体育教师要安排适合的体育项目进行锻炼。 

4、要求班主任、体育教师根据天气、学生身体状况及学校当日长跑情况,合理安排。 

5、在组织学生长跑活动时,班主任、体育教师要提前到位,周密组织指导;进行长跑安全教育,防止学生拥挤摔倒,避免学生踩踏摔伤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6、学校要不定期对各班、每个学生的长跑活动进行抽检,严把冬训质量关。 

7、活动结束后各班在三个工作日之内上交本班冬训工作总结、问题反馈,学校统一统计,写好总结及时上报。 

七、组织领导 

  长:刘光泽 

副组长:

  员: 陈焰东  各班主任、体育教师   

 

白塔小学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