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与激情共舞 ——中华中专女足参与2019年南京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纪实

历经两个多月的“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女子高中组比赛在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落下帷幕,我校最终取得了南京市第八名的良好成绩。

快乐与激情共舞

——中华中专女足参与2019年南京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纪实

 

 

 

 

 

 

6月2日下午两点钟,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我校与天印高级中学的女足排位赛正式开始。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历经两个多月的“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女子高中组比赛在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落下帷幕,我校最终取得了南京市第八名的良好成绩。

3月30日,南京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女足比赛拉开帷幕,共15支队伍,分为四个小组开始比赛,我校女足历经两个月连续鏖战,比赛七场,最终以八强身份继续参加后续排位赛,在6月2日下午终于告一段落。回顾比赛过程,不禁感慨万千,面对强手和挫折,我校女足全力以赴,用最大的努力为学校赢得了掌声与荣耀!在这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感人事迹。

小组赛最后一场决定出线的关键比赛中,在上半场第二十分钟,我队宋宇彤一个出彩头顶球将势大力沉地射门顶出了界外,同时高声喊到“防守”!我队的气势瞬间被带动起来,队员们顿时斗志高昂投入比赛中,场上氛围紧张激烈!

忘不了队员被大力抽射的球击中脸部,一侧脸迅速肿起,在带队领导和教练为她担心和焦虑的时刻,她却努力挣扎地爬起去救球的画面;忘不了队员顶着炎炎烈日,浑身湿透、汗流浃背,还不忘相互鼓励、忘我地讨论战术的画面;更加忘不了在6月1号对战高淳高中的最后十分钟,我校后卫吉欣冉同学,飞身阻挡对手的来球,只听落地重重地一声,肘关节落地,狠狠地摔倒在了地上。王马川主任火速来到赛场扶起吉欣冉同学,带她到医疗组进行了手臂检查,并做了及时的处理。在询问吉欣冉伤势情况,并问她是否能继续参加明天的比赛时,她斩钉截铁的说到“没事!能比赛!”,她的顽强的拼搏精神再次点燃了团队,振奋了人心,使比赛坚持进行下去。这样的插曲还有很多,有笑有泪,更多的是坚持与付出!谁说女子不如男?女足精神!巾帼不让须眉!为你们拼搏的精神感到自豪!

在这次足球联赛中,还有一支队伍一直陪伴着足球队共进退,那就是我校啦啦操队。球员在球场上激烈拼搏的同时,可爱的啦啦队队员在中场休息时给双方两队带来青春洋溢的啦啦操表演,为队员释放紧张心情的同时,也为双方加油助威,队员在表演过程中,精神振奋,笑容洋溢,动作青春活泼,激情四射,整齐划一,每次表演结束都赢得了两队双方雷鸣般的掌声,同时获得了对手学校领导的大加赞赏!给整场比赛带来了强烈的感染力与号召力,她们的表演正是体育精神的再现!是足球比赛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联赛以来,我校啦啦操队全程参与,一场不缺的助威热场表演,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赞扬,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分界线。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校园足球联赛,不记得她们为此排练过多少次。平时课业繁重,只能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炎热午后的操场上有他们热烈讨论的场景,晚上放学后操场上依旧有他们努力排练的身影。不怕吃苦,努力做到最完美的状态,最终为学校和自己赢得了荣誉,这正体现了她们拥有金子般的心灵,铁一样的纪律与意志力!相信经过此次历练,她们在专业和意志力上都有了一次质的飞跃!

最后,要特别感谢带队王马川主任、贺艳东老师、教练兰啸宇老师、教练杨李老师、啦啦操教练张若冰老师,两个多月来是他们辛勤的训练与陪伴才能使队员一次次历练与成长,享受快乐足球,让青春激情飞扬!

(图/张若冰;文/张若冰兰啸宇杨李;审核/王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