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和ThinkPad成都女子系列赛即将开战

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和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ThinkPad成都女子系列赛即将开战

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和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ThinkPad成都女子系列赛即将开战

图片1 (1).jpg

今年8月,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大赛之前,在中国成都将率先迎来一项世界三人篮球的顶级赛事。2019年5月31日至6月2日,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和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ThinkPad成都女子系列赛将在成都环球中心拉开帷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职业男子代表队和8支女子国家代表队将在成都捉对厮杀,他们在给世界球迷献上篮球盛宴的同时,将为争夺进入年度总决赛门票及争取奥运积分而战。可以预料,一场场龙争虎斗,在所难免。而成都女子系列赛则是国际篮联首创的以国家队为主的女子赛事。

图片2.jpg 

打造三人篮球之都  成都在行动

本次比赛由国际篮联授权,中国篮球协会支持,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四川省篮球协会、成都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环球MALL协办,成都市篮球协会、劲浪体育、成都体育产业商会联合执行。

2016年,国际篮联2016成都三对三挑战赛落户成都,此后三对三篮球大赛纷至沓来。2017年的国际篮联三对三 U18世界杯,2018年的“一带一路”国际篮联三对三成都国际挑战先后亮相成都。今年1月17日,国际篮联与成都篮协就2019至2020年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和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ThinkPad成都女子系列赛进行签约仪式,这也意味着这项世界最高水平的三对三篮球盛事连续两年落户成都,这也将是成都首次举办国际篮联的最高级·十级赛事。比赛日期分别为:2019年5月31日-6月2日,2020年5月29-31日。三人篮球,成都已开始让世界篮球界聚焦。

图片3.jpg 

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创立于2012年,是唯一覆盖全球各大洲的世界巡回赛,为国际篮联三人篮球A级赛事,在世界排名前30名中甄选16支队伍参赛。

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是一项由多站世界巡回大师赛和一个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组成的年度赛事。参赛队伍必须通过三对三竞赛网络结构上的比赛选出,根据其比赛排名划分等级或者直接是位于国际篮联三对三个人排行榜前十的种子队,每站大师赛的前两名获得进入年度总决赛的资格。国际篮联三对三女子世界巡回赛为新增设竞赛体系,于2019年在全世界开展,将以国家队名义组队参赛,国际篮联将选派8支国家队参加。

图片4.jpg

高端赛事 重磅峰会推动成都篮球发展

除了高端、精彩的赛事之外,今年的赛事内容丰富,亮点多多。

成都组委会在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和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ThinkPad成都女子系列赛期间策划了3个主题活动(球队进校园、天府绿道球队行和“一带一路”三人篮球发展第二届“成都”峰会)、1项以西部为主的配套赛事和1项以儿童为主的公益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篮球高手、明星将在成都感受天府绿道的魅力,并走进校园,与中学生、球迷的互动,通过峰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广赛事,推广三对三篮球品牌,通过大赛推动成都篮球运动发展。

在大赛期间,世界高手们将来到高新绿道桂溪篮球公园,在感受天府绿道魅力的同时,将在绿道旁的篮球场与成都市民互动。除此之外,明星球队将来到成都玉林中学、北二外成都附中,这些世界高手将与学生们零距离接触,传授绝技,并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能得到世界高手的指点,肯定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此外,大赛期间还将进行“情系藏区·为爱善行”公益活动,以及西部三人篮球冠军争霸赛。

值得一提的是, 2019“一带一路”三人篮球发展第二届(成都)峰会将于6月2日开幕,峰会的峰会议题是“三人篮球俱乐部建设与营运”和成都三人篮球五年发展行动规划——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届时,国内、国际知名专家将云集成都,国联篮联官员将介绍三对三在全球发展,欧洲知名职业俱乐部将分享队伍发展经验和俱乐部发展模式,并为成都篮球的发展献计献策。

助力世界赛事名城 打造城市篮球名片

世警会、世大会、世界运动会等世界综合性运动会纷至沓来,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已进快车道。

三人篮球已经先后成为夏季青年奥运会、亚洲青年运动会、亚洲沙滩运动会、第十三届全运会、2018年亚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经国际奥委会批准,三人篮球已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这个大背景下,三人篮球的发展已引人世界篮球界的关注。

图片5.jpg 

当前,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打造“三城三都”。聚焦这一目标定位,成都正以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为抓手,力促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等高级别篮球赛事的持续举办,并将发展篮球运动和篮球产业作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不断推动篮球运动的社会化、市场化进程,逐步将篮球打造成我市全民健身的热点运动、体育产业的亮点项目和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