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阳光冬季体育活动总结

阳光冬季体育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和《太原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全市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磨炼中小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进一步为了提升我校学生的体育文化素养和提高身体健康水平,促进学校校风、学风更加健康地发展。自去年12月3日启动了“太原二中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体育组的精心组织下,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冬季长跑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期间还进行了冬季跳绳比赛,学生积极参与到比赛之中,通过学生在比赛的反应中可以看到,学生很喜欢且愿意积极参加这些项目活动。通过这个项目的开设,得出一些结论,尽可能的将阳光体育活动搞得更具有特色,多增加一些不一样的比赛活动,让学生更积极的参加比赛,吸引学生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通过本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开展,能够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提高体质健康是一项“长久之计”,对每一名学生来讲,参加阳光体育活动,不仅是每天单单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活动,而是要让健康和运动的理念深入内心,并成为自觉的习惯,为自己健康幸福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锻炼出强健的体魄!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欣喜的看到同学们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意志品质都有了一个可喜的变化,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更好地展现二中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