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玉林学校 校园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师生幸福指数,努力争创国家足球特色学校,特举办本次运动会。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师生幸福指数,结合国家大力发展足球的大好形势,积极响应三台县委县府争创“全国足球之乡”的号召,努力争创国家足球特色学校,特举办本次运动会,并制定如下规程。

一、比赛时间、地点

2016年9-12利用午间活动及下午课外活动进行),在学校运动场举行 。

 二、参赛单位:

全校各班必须报一支队伍,每队10名运动员(六年级不参加)。

 三、参加办法和资格:

(1)每班独立组队参加,各参赛队运动员必须是该班在班且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2)运动员必须是品学兼优、身体健康者,且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学生,竞赛期间发生伤病意外,由各参赛单位自行负责。

 四、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五人制。每场比赛替换队员不限,换下的队员可以再换入场。全场比赛时间一二三年级为30分钟,每半场1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四五年级组 40分钟,每半场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整个比赛过程中,场上均必须保持至少有一名女队员)。

(3)两个组别比赛用球同为4号球。

(4)抽签由各班班长或体育委员到杨老师办公室进行,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5)除特殊原因外,凡延误开赛时间超15分钟的球队作弃权论处,判对方3:0胜,弃权一场取消所有比赛成绩。

五、裁判员:由组委会指派。

六、报名时间:

报名采用电子形式,于2017年2月 15 日前传至体育组刘世兴老师邮箱(582483166@qq.com)处。逾期不报,视作不参加。

七、服装规定

(1)大会规定必须着统一服装,守门员的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各裁判员服装颜色有明显的区别。每班必须有自己的队名,队名可以直接和号码印制在球服的背面(例:雄鹰队、猎豹队等)。

(2)比赛一律穿布面胶鞋,(平底、胶粒底均可)和足球长袜参加比赛,均必须佩戴护腿板。

(3)运动员一律不得佩带任何饰物和眼镜上场比赛。

八、本规程的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玉林学校体育组

                                                                2016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