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足球,我们爱中国——浦口实小举行校园足球团建活动

浦口实小举行校园足球团建活动

爱足球,我们爱中国

                                                ——浦口实小举行校园足球团建活动

    1月7日晚,浦口实小校组织全体校队成员举行校园足球团建活动,正值亚洲杯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首战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队。学校分管足球工作的领导和三名教练员、近2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练员和队员们平时的训练和比赛都很辛苦,男的坐在一起能够轻松的聊聊天,家长们也难得聚在一起参加这样一个亲子活动,报告厅里人声鼎沸,大家都热切地谈着、笑着。随着比赛的开始,报告厅里开始安静了下来,家长和孩子们都沉浸在紧张的比赛氛围里,大家为一次次成功的配合大声欢呼,也在为一次次失误而扼腕叹息,每当中国队进攻的时候,大家都不由自主的攥紧拳头,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当对方进攻的时候,大家又坐直身子,神情紧张;所有人的脉搏仿佛都成了一种步调。上半场在中国队控球领先的趋势下,风云突变,吉尔吉斯斯坦利用一次掷边线球的机会,首开纪录,大厅里瞬间响起一阵叹息声;当对方门将失误自摆乌龙的时候,报告厅里又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最终中国凭借于大宝的进球首战告捷,全体观赛的人员都喜笑颜开,离开报告厅的时候还在热烈的交流。

这次团建活动旨在凝聚全体校队成员的人心,提振精神,为来年的“市长杯”备战;另外也是一次亲子互动、加深家长、学校之间交流的一次活动。浦口实小开展足球教育三十年,将足球教育与学校的“交往教育”相融合,打造实小足球文化,提倡以球启智,以球育人,为推广校园足球运动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