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紫阳六小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我校将在体育活动和课余时间开展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以‘健康第一’思想为工作方针,以落实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为基本要求,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为目的。我校将在体育活动和课余时间开展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通过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根据国家关于学校体育活动安排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

二、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三、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查仙福

  副组长:程美东

  2.实施小组

  组长:程进生

  副组长:汪晓剑、施学铖、詹杭、查一杭

  组员:各班班主任

 四、参加对象

  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181224日至2019430

六、活动内容

  ()启动仪式

  时间:20181224日课间操

  横幅:紫阳六小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宣传工作

  1. 校长对冬季长跑活动进行倡议演讲。

  2. 各班主任利用两会课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

每天跑步1000

(三)活动安排及要求

  1、跑步时间:大课间

2、跑步的要求:

  1)各班到达跑步场地以后前应整队,然后按顺序开始带队慢跑,控制好速度、节奏。

  2) 学生如生病或有其他特殊情况可向教室领导或任课教师请假。(教室领导一定要注意重视这类学生)

  3) 在跑步过程中,严禁教室之间进行超越,不得推挤,不求速度,安全第一。

3、跑步记录要求:

各班以教室为单位组织学生完成跑步里程,各班班主任与体育委员对参加每天跑步的学生进行情况登记。

 七、活动安排

  1、冬季长跑活动从1224日开始到2019430日结束。我校依据自有条件,利用课间操时间集中全校师生集体进行长跑。以各班三列纵队作为一个方阵,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前后组织跟随。一二三年级绕田径场进行跑步,四五六年级绕教学楼进行跑步。

八、活动措施:

1、优化课间活动的时间、空间、形式、内容和结构,使学生乐于参加,主动的掌握健身的方法并自觉养成参加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2、大胆创新,力求以活动励德,以活动辅智,以活动健体,以活动塑美,以活动促劳,真正促使学生全面发展。

3、通过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校的影响力。

4、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利用好文体活动时间。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

婺源县紫阳第六小学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