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 号)

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 号),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磨练中小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根据县教科局文件精神,制定我校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

二、参加对象

我校五、六年级学生及部分中低段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至 2019年4月。

四、组织机构

组  长:张锦红

副组长:李艳红  要永强

组  员:各班班主任

五、活动内容

(一)冬季长跑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每天长跑距离800---1000 米。

(二)上午课间操时间集体跑600米,下午活动课时间,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在校园内集体完成当天预定的锻炼目标里程。

(三)上体育课时间和课间开展跳绳、踢毽子等其他的体育锻炼项目。

(四)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清徐县刘村中心小学校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