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长跑活动的应急预案

确保冬季长跑活动的正常开展和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冬季长跑活动的应急预案

  为切实做好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冬季长跑活动的正常开展和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我校2018年冬季长跑活动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

  组 长:牛勇章

  副组长: 赵利明

  成 员: 王拖发、各班班主任

  职 责:

  1.遇突发事件,立即赶赴现场,确定应对措施。

  2.组织召集人员开展抢险排危救援工作。

  3.根据事件性质,及时报告上级有关部门。

  二、冬季长跑组织事项

1.冬季长跑开始前,由体育组确定好各班跑步的时间和行进地点及路线,要求跑步时班级与班级之间前后距离至少5米左右间隔2米,要求队列整齐、有序。

2.长跑前,各班班主任老师负责对学生进行长跑中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跑动中不随意讲话,不拥挤,匀速行进,不忽快忽慢,跑动速度为中速。如发生有学生意外摔倒,其它同学应该及时避让,避免发生踩踏现象,各班班主任应确保长跑活动安全开展。

3. 班主任老师必须跟在长跑的学生队伍中,保护学生安全。体育老师全面察看跑步状况,协助管理学生队伍。

4.向全校学生发《告家长书》,如有特异体质和特殊疾病的学生,经家长书面告知后,实行免跑。

三、应急处理

发现学生跑步受伤或身体不适,立即向校长报告,如情况严重者迅速通知家长,并由老师陪同到医院。

四、安全保障

班主任要广泛宣传冬季长跑活动安全知识,严密组织,认真负责,杜绝不安全隐患,确保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安全。

东于镇方山小学

201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