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以“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指导思想,,磨练学生意志品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特制定此安全预案。

冬季长跑安全预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关于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精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以“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指导思想,在学生中掀起体育锻炼热潮,磨练学生意志品质,培养集体主义情感,提升耐力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特制定此安全预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体育教师协助组长副组长组织全校冬季长跑活动,班主任组织班级冬季长跑活动。 

二、要求: 

1、各班班主任要按时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没有学校的通知,不许不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有事要及时向组长请假,班主任是班级的第一责任人。 

2、在冬季长跑活动中如发生意外情况,教师能自行解决的要妥善解决,处理完后及时向副组长汇报,不能自行解决的要及时找到副组长或组长进行解决。

 3、关心学生,各班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本班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对于身体不适的学生班主任要及时安排其见习或教室休息。 

4、提高安全意识,领导和教师要各伺其职,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三、安全措施 

1、提高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安全。领导和教师要各伺其职,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2、校医随时做好救护准备。 

3、各班班主任要按时组织本班学生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没有学校的通知,不许不参加冬季长跑活动,有事要及时向组长请假,班主任是班级的第一责任人。     

4、在冬季长跑活动中如发生意外情况,教师能自行解决的要妥善解决,处理完后及时向副组长汇报,不能自行解决的要及时找到副组长或组长进行解决。

5、向全校学生发《告家长书》,如有特异体质和特殊疾病的学生,经家长书面告知后,实行免跑。

 

 

                                         太原二中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