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冬季运动会安排

2018年冬季运动会安排

商南县高级职业中学

2018年秋季运动会筹备方案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和省政府“阳光体育证章”制度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展现学生的精神面貌,检查和巩固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成果,决定于十月下旬举行2018年秋季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要求班班参赛,让每位学生都享受到体育运动的乐趣,同时培养学生班荣我荣,班衰我耻的集体荣誉感,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运动会筹备方案,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筹委会主任:刘  江  

    副主任:聂本存  段开宏  丁家银  洪叶奎  

    成  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班班主任、体育组成员

    二、总体分工

1、宣传组

组长:段开宏

成员:张国君  董晓高  彭涛

职责:⑴全面负责运动会的筹备、开闭幕式的策划及运动会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⑵运动会宣传报道及条幅的制作等工作;⑶开幕式节目及方队阵型策划及指导工作。下设节目排演组和宣传报道组:

①开幕式节目排演组:     

负责人:张国君 

    成员:陈文来  叶忠  范德斌  方典斌  赵鸿雁  吴莎  马术元  普文有  杨紫成

②宣传报道组:          

负责人:董晓高

    成员:刘超  李伟  胡甲钟(照相)  彭锋(摄像)

2竞赛组

组长:聂本存

成员:程新民  李厚军  毛金山  叶忠  张国君 方典斌  刘彦波  陈淑娥  普文有 

职责:负责运动会的筹划、准备及竞赛工作;秩序册的编制及人员分工;场地、器材的筹备、申报;指导各班(代表队)的组队、项目申报并有计划的安排运动会个项目的训练。

3、后勤保障组

组长:丁家银

成员:郑忠学  陈骁卓  苏典义  雷新贵  贺宝侠  叶明静 

   职责:负责工作人员、运动员的服务;负责保温桶、保温瓶等的准备;负责救护医生(士)的联络及运动员、裁判员所需药品等的采购、供应工作;根据竞赛组的申报负责运动会所需器材、物品的购置与供应。  

4、稳安颁奖组

组长:洪叶奎

成员:陈文来  范德斌  贾孝骞  周平  尚勇  李松亭  张宝安

职责:负责运动会期间场地的卫生安排与检查工作;负责运动会期间突发事件的处理与安全工作;负责做好运动会前期《道德风尚奖评比细则》的审定、运动会期间现场秩序维持以及道德风尚奖评比工作并即时将评比结果予以公布;负责集体、个人的奖励、评分统计和奖品选购和颁发。

三、比赛分组、项目及报名

1、本次运动会分甲、乙两个组别,高三、高二为甲组,高一为乙组(17幼师班编入乙组参赛),每组各奖励前四名(高三两班仅取第一名参与甲组评集体奖)。

2、比赛项目:

集体项目:三足跑;4×100m接力;4×200m接力;三对三篮球赛(仅男子),乒乓球双打(不分男女)。

个人项目:50m;100m;200m;800m(女),1000m(男);1500m(女),3000m(男);实心球;跳高;跳远;立定跳远;足球射门;跳绳;1分钟投篮;引体向上(男);踢毽子(女)。每人最多报4项,每班每项不超过3人。

3、报名办法:各班主任在学校群共享中下载运动会报名表,按项目要求的人数报名,于10月15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传方典斌老师处。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各班级和工作小组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2、分工协作:运动会筹备工作量大、牵涉面广,各部门既要抓好各自小组承担的工作,又要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共同作好运动会组织工作。

    3、精心组织:各班认真挑选参赛运动员,加强训练并做好参赛工作,努力争取好成绩,以参赛成绩促进班级班风、学风的提高。

    4、确保安全:由于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规模比较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超前谋划,精心安排,妥善处理,确保运动会安全圆满。

 

                                          商南县高级职业中学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