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南路小学2018年冬季长跑班级考核办法

为了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冬季长跑的积极性,保证冬季长跑活动质量,每天进行检查评比,每周公布一次,将检查结果纳入班级量化考核评价体系。

桃南路小学2018年冬季长跑班级考核办法

为了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冬季长跑的积极性,保证冬季长跑活动质量,学校对班级的冬季长跑活动实行考核激励制度,每天进行检查评比,每周公布一次,将检查结果纳入班级量化考核评价体系。具体办法如下:

一、考核组织

冬季长跑考核由教导处、政教处联合实施考核,负责组织值周学生对班级冬季长跑情况进行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文明班集体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这样既可以树立学生的集体活动意识,集体荣誉感,又将有效促进冬季长跑活动的持续发展。

二、考核内容

本项考核分值为10分,纳入班级管理考核。考核标准要求如下:

1.班主任到位(1分)

班主任及时到位,组织学生排队长跑。

2.活动纪律(4分)

冬季长跑活动作为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的载体,班主任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二节课下课后,课间操音乐响起时,班主任安排好学生体育委员的带领下组织学生整队,迅速的走到操场,按次序进场。

全员按时参加,迟到的班级减去1分。如果有特殊体质不易长跑的,家长写出书面申请,经教导处审核通过的,可以不参与考核。无嬉笑、打闹、喧哗,无正当理由逃避锻炼现象的,记满分。队伍整体纪律涣散,影响活动秩序者,无故不参加跑步的,酌情扣分。

3.活动质量(5分)

班级在班主任组织下,在规定跑道上跑步,全班队伍保持行列整齐,前后有次序,长跑效果好。发现有队伍不能保持整齐的酌情扣分。长跑结束后,能有组织、有顺序地退回教室,与其他班级要保持一定间隔。

4.加分项目:班主任跟跑。(2)

班主任老师要及时到场,组织学生积极参加长跑活动,学校鼓励班主任以身作则,和学生一起跑步的予以加分奖励。

三、奖励办法:

每日由教导处、政教处和体育组长曹旭东老师根据细则检查、记录汇总得分,每月汇总,将考核分数累加计算总分,纳入班级月考核。每周评选出一个班级获得冬季长跑优秀班级的小红旗。获得冬季长跑优秀班级,单独设优秀个人奖,用以表彰在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

备注:

1.无特殊原因全员不参与活动的班级当日考核分为0分;

2.发生安全事故的班级当日考核分为0分,情节严重的当月考核分为0分;

3.自11月26日起执行。

 

 

 

 

 

 

 

 

 

桃南路小学教导处  政教处  体育组

2018年11月20日

 

 

 

桃南路小学2018年冬季长跑班级考核表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总分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







四年级







五年级







六年级







检查人员签字:

 

考核细则

1.班主任到位(1分)

班主任要到位,组织学生排队长跑。

2.活动纪律(4分)

二节课下课后,在体育委员的带领下整队,迅速地走到操场,按次序进场。全员参加,迟到的班级减去1分。有特殊体质不易长跑的,家长写出书面申请,经教导处审核通过的,可以不参与考核。无嬉笑、打闹、喧哗,无正当理由逃避锻炼现象的,记满分。队伍整体纪律涣散,影响活动秩序者,有无故不参加跑步的,酌情扣分。

3.活动质量(5分)

跑步时,全班队伍保持行列整齐,精神饱满,前后有次序,长跑效果好。队伍不能保持整齐的酌情扣分。长跑结束后,有组织、有顺序地退回教室,与其他班级要保持一定间隔。

4.加分项目:班主任跟跑。(2)

班主任以身作则,和学生一起跑步的予以加分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