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川中学校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全应急预案

为确保我校本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规范准确,顺利圆满,尽可能减少学生测试意外伤害事故,做到安全、卫生保障有力,特制定本安全应急预案。

 

青校字(2018)68号 

四川省青川中学校

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全应急预案

    我校定于20181029日—112日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为确保我校本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规范准确,顺利圆满,客观体现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安全事件的危害,尽可能减少学生测试意外伤害事故,做到安全、卫生保障有力,特制定本安全应急预案。

一、安全应急领导小组

长:  李加云

副组长: 何多英

员:  李晓红 黄家华 何春阳     各班班主任及医务室、宿管员、门岗、清洁工  全体体育教师

二、工作原则

1.    预防为主,把防止、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作为首要任务。

2.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按照各自职责范围开展测试场地安全事件应急处理的相关工作。

3.    及时应对、果断决策,不安全事件发生后,测试工作人员应当积极、主动、及时反应,会同医务组立即确定情况、组织处理,尽最大努力把不安全事件的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4.    尊重科学、师生联动、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在防控安全事件中的作用,加强宣传教育,发动师生参与群防群控。

三、主要职责

1.  统计免测和缓测学生名单(各班班主任)

做好测试前宣传动员、安全教育及健康筛查、疾病、运动损伤的预防工作;严禁学生不假离校(各班班主任)

3.  做好测试前准备活动(体育教师)

4.  加强测试场地及测试器材的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贾官华及全体体育教师)

5.  防止测试期间的拥挤、撞伤等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好测试秩序(保卫科)

6.  确保医务室值班人员的到位及备足备齐医疗器械及药品(医务室)

7.  提高学生对《标准》测试的意义的认识,积极的参加测试,掌握测试项目的技术要求及注意事项,充分发挥运动水平,争取测出好成绩(体育教师)

8.测试时,派12名老师到场指导和监控测试、维持现场秩序,处理突发事件(安全应急领导小组)。

9. 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安全应急小组汇报,按照预案要求坚守岗位,各司其职(体育教师)。

10.保卫科与值日教师应加强在校内的巡视,严禁非本校人员未经允许私自进入校园或测试场地观看测试、滋事(保卫科)。

四、突发事件处理措施

   1.测试期间,一旦学生发生轻微扭伤、局部损伤等一般性损伤时由校医务人员做应急处理。

   2.发生严重损伤、剧烈呕吐、骨折、大量出血或昏迷休克等较重症状时,首先与校医联系,争取在最短时间做及时诊断处理,同时报120请求急救(或安排应急车辆护送至青川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学校安全应急工作组和学生家长。

 

                                        四川省青川中学校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