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两小学实抓足球知识培训

中国网四川巴中3月21日讯(温有才 刘玉英)

中国网四川巴中321日讯(温有才 刘玉英)320日,南江县下两镇小学开展足球知识普及培训,由学校足球专业教师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通过观看足球比赛录播视频、结合视频讲解足球相关比赛知识、指导各班老师如何组织学生训练及参赛,给全体师生上了一个有意义的足球培训课。

       
该校班主任小李感慨:作为女教师以前不太关注足球比赛,从本学期开始组建班级足球队,虽然开设有足球课程,每天中午也有体育老师组织训练,可轮到班级联赛的时候,作为班主任少不了训练和指挥,说实话对于足球我是门外汉,今天的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呀!

       
该学校负责人介绍,该校一直扎实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去年被评为全国首批足球示范校。足球活动要可持续发展必须抓实培训,让师生人人懂足球、爱足球。一是针对专项教师的培训,该校两名足球专业教师先后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跟岗学习;二是每周星期三体育教研组足球专业教师针对体育教师的培训;三是其他学科教师的培训,主要是针对教师如何指导足球活动课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