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师附小参加2015年阆中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安全预案

为确保我校参加2015年阆中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的师生安全,特制订本安全预案。

为确保我校参加2015年阆中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的师生安全,特制订本安全预案。

一、安全责任人员

领队:陈晓亮

教练:张京川、彭莎莎

后勤服务:赖中波

二、安全职责

1.领队陈晓亮全面负责本次活动安全,协助带队。

2.教练张京川、彭莎莎负责参加比赛的学生的组织与安全管理工作。

3.赖中波负责学生饮水、食品、车辆安全及医疗工作,协助带队。

三、安全防范措施

1.赛前领队教练召开有关师生会议,进行安全教育,提出安全要求。

2.教练要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体检情况,确保不让学生带病参赛,同时要求学生带好必要的安全护具。

3.学生每天按教练要求时间到学校,由教练、领队和后勤人员带领步行前往比赛场。比赛结束统一带回学校讲清安全要求再放学,任何学生不得私自单独离队行动。

4.教练要指导学生做好赛前准备活动和赛后放松活动,指导学生安全比赛。

5.参赛学生不买零食,要遵守纪律和保护环境。

6.赖中波负责购买学生所需的饮水及食品,要保证食品卫生安全。

7.赖中波准备携带好常用药品,学生出现运动损伤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立即报领队,并通知家长,送医院救治。

四、突发事件的处置

1.出现突发安全事件及时报告领队并处置,处置有困难的医疗急救方面的突发事件,拨打120电话;火灾方面的突发事件,拨打119电话;其它方面的突发事件,拨打110电话。

2.出现突发运动损伤,教练、领队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通知家长、送医并报告运动会组委会。

3.出现各种不可预知的紧急情况,要组织好学生,听从统一指挥,按指定的路线有序撤离。对没有及时疏散的学生要向抢救人员指出具体方位,以便及时营救。

                                     阆中师范附属实验小学校                                            2015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