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棋书画齐展才艺,欢声笑语共庆五一

琴棋书画齐展才艺,欢声笑语共庆五一

428日下午,阆师附小全体教职工欢聚在学术厅,隆重举行2018年庆“五一”暨第五届教职工才艺展示活动。活动由马艳萍和邓鑫两位老师主持。

下午230,在激越的架子鼓表演《斗牛士》音乐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席筠梅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深情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向全校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她说,近年来学校在市教科局“聚焦主业、提升质量”的工作思路的指引下始终坚持“给每个孩子插上实现梦想的翅膀,使每个教职工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办学理念,践行“健康、敬业、乐善、创新”的学校核心价值观,狠抓教师团队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内涵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实现了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的新跨越。全校教职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树立起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广大学生的衷心爱戴,无愧于领导的信任,无愧于社会的期望,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勉励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忠诚担当、遵规守信、专业敬业、和而不同的团队精神,努力做一个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的幸福教师,为学校可持续快速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接着,王小菊副校长宣布由各工会活动小组选送的17个节目依次有序展演。

首先上场的是六年级组选送的舞蹈串烧。踏着欢快的节奏,六年级教师全员参与,一会儿扭秧歌、一会儿变成了千手观音、一会儿又变成了小鸡舞……他们一改课堂上的严肃与认真,舞出了附小教师的朝气、风趣和才情,引来了老师们阵阵喝彩和开心的笑声,也把活动推上了高潮。

一年级组表演的《阆中之恋》,在阆中华光楼、古街院等名胜古迹的陪衬下,展示了茶艺、插花、书法、声乐、舞蹈等多种才艺,让人感叹阆中城南天下稀,附小教师多才艺!

二年级组选送了两个节目。小品《阆中人在北京》,表现一口阆普的阆中人在北京就医的故事,朴实的乡音与标准的普通话在交流中碰撞出一个一个的包袱,笑点百出,凸显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歌曲串烧》用动听的歌声和怀旧的照片带着老师们记忆那些旧时光,回味相聚阆师附小一起工作、一起学习的美好时刻,期待明天更美好!

三年级组表演的小合唱《幸福在哪里》告诉大家教师的幸福“在精心的耕作中,在知识的宝库里;在辛勤的工作中,在艰苦的劳动里”。

四年级组经典颂唱《明月几时有》表达了老师们热爱生活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为什么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呢?”

五年级组的全体教师深情朗诵了朱自清的《匆匆》,发出时不我待的感叹,勉励大家要惜时如金。

行政组带来的经典传唱节目《墨梅》,用音乐、舞蹈、书画、诵读等多种艺术形式诠释经典诗词,“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一曲歌唱出心中挚爱,一首诗赞扬中国风骨,意境悠远!

    英语组的《青花瓷》如一股清风徐来,带给大家视觉和听觉上美的震撼!

后勤组的小品《留守双胞胎》由学校扶贫办公室赖中波老师根据今年扶贫所见真实情况创编,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扶贫支教路上的故事,风趣幽默之余又感人至深。

体育组老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拳击比赛,展示了他们的力量、健美、智慧和团队精神。

美术组的《海草舞》搞怪的动作、夸张的表情,带走了工作的疲劳,带来了无尽的欢笑。

特聘川剧教师邓荷娟的传统剧目《花田写扇》片断让老师们近距离领略了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音乐组的男女声二重唱《雁南飞》展示了音乐教师的专业与实力。

还有葫芦丝独奏、二胡独奏、女声独唱等等,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才艺一个比一个高超,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创新性、参与性和艺术性。整个活动历时近两个小时,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学校组织评委对参演节目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进行了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