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 --- 内江一中第二届校园足球运动会圆满落幕

为积极推进学校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将足球技能、足球训练、足球文化在校园中广泛推广

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 --- 内江一中第二届校园足球运动会圆满落幕

2018-05-17四川省内江市第一中学

为积极推进学校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将足球技能、足球训练、足球文化在校园中广泛推广,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强健身体、锻炼意志、享受快乐,

2.png


增强团队精神和班集体凝聚力,从2018年3月26日起,内江一中在学校校本部和二校区举办了第二十一届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暨第二届校园足球运动会。



 

本届足球盛会,共有高初中64个班级、1237名男女运动员参赛,比赛场次200余场。比赛采用最新5人制足球竞赛规则,所有参赛队伍赛前均在国家教育部“阳光体育”网站平台上进行了注册、登记。

 

 

每场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从场外观众的热情助威,到场上运动员的激情拼搏,全都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运动场上。精妙的传球、漂亮的抢断、犀利的头球、潇洒的射门,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场上队员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配合都尽显学生们精湛的球艺和密切的团队协作能力。

 

 



 

3.png


 

 

精彩的比赛

 

各班拉拉队员的呐喊声、掌声、笑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都在为本班的运动员加油助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7.png


 

整个比赛过程,裁判员判罚公正、严肃认真,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学校领导对本次足球运动会十分重视,每场比赛都有领导来现场检查比赛场地的安全和卫生,关心各班的比赛状况,关注运动员的表现。同时安排赛场值班教师对每一场比赛在“阳光体育”网站进行图文直播、数据录入、表彰公示。

 

9.png


教练现场指导

 

目前,内江一中第二十一届校园足球联赛暨第二届校园足球运动会已圆满落幕。学校于5月14、15日分别在二校区和校本部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10.png


罗君华副校长在二校区颁奖仪式上讲话

12.png


廖劲松副校长在校本部颁奖仪式上讲话

13.png


总裁判长刘扬宣布比赛成绩

14.png


奖牌

 

15.png


奖杯

16.png


廖劲松副校长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17.png


艺体科负责人王云林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二校区颁奖现场

 

本届校园足球班级联赛遵照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阳光办[2017]018号)文件精神,学校积极组织、精心编排,充分做好了赛前准备,特别是制定了比赛中的安全应急处理办法,全力保障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的顺利开展。

 


 


 

校本部颁奖现场

 

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四川省足球运动传统项目学校,我校校园足球运动起步早、水平高、学生参与度广、社会影响力强,我校学生足球队连年代表内江市参加四川省中学生足球比赛,曾荣获亚军并多次名列全省前六名,连年夺取全市中学生足球联赛冠军,足球运动特色品牌已发展为内江市范围内乃至全省范围内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在国家前所未有的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运动的当下,我校组织开展的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和校园足球运动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教育和综合素质教育的健康发展,必将为内江市中学生足球运动健康快速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生力军。



7

 

觉得文章不错就点个赞吧

作者:文 李乐 图 李乐 张鹏 审核 邓驰云 廖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