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体育若家长不放手,孩子很难有所成就!

没有一个家长不希望孩子快乐

练体育若家长不放手,孩子很难有所成就!

 

没有一个家长不希望孩子快乐



但是,当我们把希望孩子时刻快乐,作为养育的终极目标时,这就是"溺爱"的温床。认为开心愉快是好的,难过愤怒是不好的.



很多家长不希望孩子哭,更见不得孩子哭,只要孩子一哭,马上就缴械投降,把之前学到的所有育儿知识都抛在脑后,第一反应就是:如何让孩子不哭。



这个应激反应是很危险的,它只是一直在掩盖问题。

孩子说太累,不想练了

 

"好!那不练了"

 

孩子说有事,要请假

 

"好!那请假"



长此以往,没有教会孩子,怎样与他人、与世界有效地互动。



长久下来,会给孩子一个错觉:外面的世界是围绕着我的,而且是围绕着我的哭声建立的,这就是自我中心,这就是溺爱造成的结果



父母绝对不可能与孩子成为朋友,尤其是在孩子小的时候,父母必须替孩子做出正确的决定,有时甚至要逼他们做不愿意做的事,尤其是学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的父母越来越“尊重”孩子,常常喊着给孩子“爱和自由”的口号,要求与孩子平等对话,然而很多时候却是矫枉过正、过犹不及,很多父母口里的“尊重”,变成了“遵从”。

那么当孩子说不想训练了,怎么办?

家长应该首先和孩子沟通,搞清楚孩子出现这种想法的原因。

是训练太辛苦?还是没什么进步?还是受了其他孩子欺负?根据孩子出现的不同问题,采取不同的应对方法。并告诉她,既然决定要练体育了,就要坚持下去。

当孩子说她跟不上其他的同学了

跟不上也要找原因,而不是跟不上就放弃,就不学了。

家长应该多一些对孩子的鼓励,对他说宝贝加油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一定能够追上别的同学。并且鼓励他更加努力认真的训练,坚定自己的信念就一定可以。



当孩子找借口 不想训练时

这个先例,不能开。家长如果帮她请一次假,那么后面就有接二连三的很多次请假,你就会因为这个问题而跟她去讨价还价生气。

借口只要他想找,总会找得到的,所以家长要对孩子狠一点,才能培养孩子坚韧的性格。

当她因为自己进步不明显而感到沮丧时

首先孩子能关心自己的水平进步,说明孩子对这项运动很上心,而且孩子有很强的自尊心。

家长不应该说不学了,而是应该告诉她,宝贝你能够这样想,说明你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想要进步的孩子。你非常棒,只要多一些努力,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小的时候训练,累的话自己会偷偷躲在被子里哭,宁可让眼泪把前面变得模糊也不愿在岸上挨教练的巴掌;



后来大了,累的时候总是忍着,因为我们运动的人都很骄傲,很倔,绝对不会在教练面前认输,我们都会咬牙切齿的往前冲,我们用成绩告诉教练我们不累,我能行!



进步是个漫长的过程,谁都不能一蹴而就,一步登天,所以,保持好稳定的心态,循序渐进,一定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家长们,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孩子一个成长的机会,放手让孩子去练起来吧!